[日本高松] 栗林公園-值得所有盛讚的遼闊庭園 初春遊Day6-2

[日本高松] 栗林公園-值得所有盛讚的遼闊庭園 初春遊Day6-2

Google廣告

被米其林觀光指南評選為三星級「值得專程造訪的景點」、名列「日本庭園排名前三名」,實際走一趟就知道,所有盛讚庭園的詞彙用在栗林公園身上都不為過。1625年開始修築,歷經戰亂、易主,跨越了百年在1745年時才終於完工。


交通方式:

從岡山到高松搭JR直達車大概40分鐘,出站沿著馬路往高松城跡,走大約400公尺就會到達高松築港站,搭乘琴平線往栗林公園站,下車後直走約500公尺就會到達栗林公園的正門囉。

入場門票400圓,開放時間到下午六點。因為來訪的時間晚了些,就以回游式庭園的南庭為主要散步區域,其實別粘著美景狂拍照、步伐稍微加快些,兩個小時絕對能把整座庭園逛完,但我酷愛一人旅行,就是可以盡情在喜歡的地方狂拍照啊。

本來一路走來雲層密佈,直到冒著雨跑去吃了趟烏龍麵,走出店面時發現雨過天晴,空氣乾淨清澈,這個殘冬才盡新春未到的時節,栗林公園反而更顯遼闊。


還是來的太早些,花都還沒開呢。


除了扶疏花木歇腳茶屋,也有一些展覽館展示當地的人文民俗和藝術作品,大多可以免費參觀。


南庭處處有水池的,快近傍晚了,這時的陽光金黃燦爛,拍初春的景色正好,不小心就被黏在這一帶拍了好久。


這個小徑差點沒美暈我,又滾又翻的總算拍了堪稱滿意的角度,技術不佳,現場美十萬倍啊。


栗林公園有一個必訪的景色,就是擁有一百多棵梅樹的林子,尤其是這棵標準木,四國的梅花綻放消息就是以這棵梅樹為標準,今年二月底初綻三月初盛開,這時已經三月下旬,梅花飄成一地殘雲,實在太美真的不小心就想葬個花感嘆一下青春。



這時一陣風吹來,粉色白色的梅花辦被吹落一地,感嘆的打卡問網友:「櫻花被吹落一片飛舞空中叫櫻吹雪,那梅花該怎麼說呢。」網友神回:「凍梅凋。」果然都有浪漫不耐症,這真的只能給滿分了。


枝頭還是有不少梅花盛開,拍的我心滿意足。據說結果後採下的梅子會被拿來釀梅酒,真該買幾罐來喝的。(浪漫情懷撐不到三分鐘…)



南湖這裡可以遊船,要在入園時就先在東門入口好買票,大人610日幣。也可以在前一天從官網上預定。


一邊散步就可以看見紫雲山。


庭園有湖自然就有橋,一路可以走到地勢較高的飛來峰俯瞰有如灣月的偃月橋,沒照片就是我腿這時快廢了,自動閃避得爬坡的地方。


那個麵包似的東西可以買來餵鯉魚,這裡不敢多待,就怕我又亂買。


這池塘夏天應該很美,這時節到處都才都抽出嫩芽呢。

繞了大半圈走回東門,想找個地方歇歇腿,看見椅子就被吸了過去,等我回過神來手上已經好幾袋戰利品,腳又逛的更痛了,這實在是找罪受,可我臉上還掛著超大微笑,這分明是中邪啦。
這裡的烏龍麵半熟麵條真的很值得買,帶回台灣隨便煮煮都好吃的不像話,價格也不貴,我有機會一定要特地來四國走一趟,再扛一箱麵條回家。

今日行程→抱著螃蟹便當回山陽到高松吃一碗簡單又有深度的讚岐烏龍麵→到栗林公園拍美照,太陽也綻放燦爛笑顏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