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檳城-逛菜市場吃最在地的檳城美食-馬來西亞Day5-1

[遊記] 檳城-逛菜市場吃最在地的檳城美食-馬來西亞Day5-1

Google廣告

來馬來西亞,當然會想吃吃最著名的當地早餐,咖央土司沾半熟蛋簡直是傳說等級的夢幻餐點,決定在這家檳城龍城酒店下榻,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距離多春茶座超.近.的!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但是我們這團夜貓屬性的,再怎麼早起十點出門都是基本,多春茶座早就排成長長一串,排隊等食物不符合我們老弱團的風格,於是我們很有默契的多走幾步,直接殺去傳統市場,要說在地早餐,還有哪裡比的上傳統早市呢?

20170218 (2)

雖然逆光看不清,左手邊那團人都是在等著要在多春茶座用餐的,競爭太激烈了,我們乾脆放棄。

20170218 (5)
這裡的早市對愛鑽菜市場的我來說真的感覺很親切,大家東張西望開心的逛著,一轉頭以為蝴蝶不見了,方向殺手落單的話太危險,我們連忙回頭找,才發現她在雜貨鋪子上挑石頭,正當煩惱怎麼跟老闆娘說想買哪個要我們試著翻譯,突然對方開口就是講閩南話,瞬間什麼都可以通了。XD


來碗料多味濃的豬腸粥

20170218 (6)
光看豬腸粥這名字會誤會,以為是白粥裡頭放調味過的豬腸罷了,正巧看見客人正把剛上桌的粥給攪勻,裡頭的料似乎很豐富,我們基於嘗鮮的心態就一起叫了份大碗的來試試。

20170218 (7)
端上桌時乍看只覺得是浮著油脂和些許滷豬腸的粥,一入口馬上改觀,這個粥的米粒頗有港式風格,米心都熬透了,湯底不是只有豬腸,還有以豬內臟為主的豬雜豬血跟提香的豬油渣。

20170218 (8)
不只口感豐富飽滿,湯頭香濃不腥,滑順溫暖這一碗只要4.5馬幣,我們吃到連連喊著太美味。

20170218 (9)
K子趁我們吃到全神投入的時候跑去買了油條,這看起來是油條,吃起來也很像油條,口感有些許不同,外層很酥脆,裡頭像是油炸過的麵包一樣有嚼勁,比起台灣的油條要扎實些。

20170218 (10)
這攤子只賣簡單的麵粉炸物,口感扎實的油條一條只賣1馬幣,有夠划算的。


到傳統早餐小攤檔快樂吃一頓

20170218 (11)
走到市場中段有個在街邊的小小開放店面,裡面圍了一圈小攤子,我們坐定後輪流去選了喜歡的早餐,懶鬼如我就懶在位置上讓K子幫我張羅餐點XD

20170218 (12)
忘記什麼口味的氣泡飲跟檳城白咖啡。其實檳城白咖啡就是幫妳加了奶和糖的咖啡啦,味道比一般市售的三合一咖啡濃些,加了很多碎冰實在很誘人啊。

20170218 (13)
蝴蝶點了蝦麵,還很專業的混合麵和米粉,我看到那陀辣醬就直接放棄了。

20170218 (14)
原來傳說中的咖央吐司長這樣,咖央醬意外的吃起來很單純,就是椰奶、雞蛋、砂糖混合起來的味道,抹在烤得酥香的吐司上吃起來很溫潤舒服。

20170218 (15)
再用吐司沾上一杯打散的半熟蛋,半熟蛋打散後灑上一點胡椒和醬油也可以直接端起來喝掉,這套簡單而獨到的半生蛋加咖椰吐司,就成為我們在馬來西亞吃到一道最棒的早餐菜色了。

馬來西亞Day5行程:到檳城傳統市場吃早餐→到升旗山俯瞰檳榔島→午睡小休息→走訪小印度區吃道地素咖哩→走走逛逛老長屋
*我們這趟旅行的行程懶人包:2017年2月馬來西亞行程全整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