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 魅Mei 日本怪談誌

[讀書] 魅Mei 日本怪談誌

Google廣告


出版社:博識圖書
出版日期:20150810
作者:山岸涼子、波津彬子、江原一哲、山白朝子……數十位作家、畫家等
書籍類型:雜誌
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均有販售 (買書去)



被戲稱為「鬼版」、「飄版」的Marvel版是我最常流連的討論區之一,相較於聲光效果滿分,利用運鏡和音效讓人驚慌慌的恐怖片,我更喜歡看讓文字的渲染力慢慢滲透進骨髓的滋味。

在各種類型的靈異故事中,我又特別偏愛翻譯自日本的故事,日本有所謂「八百萬神」的說法,除了造物神,死去的英雄或祖先,各種自然現象、動植物的精魂甚至是執念都是。

神靈的存在就是這樣普遍的事情,經常會看到作者用只是有點困擾的平淡語氣描述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往往看的時候覺得沒什麼,轉頭去倒杯水,就會覺得背脊涼涼的,像是在門縫的角落有一團綠煙探出頭,張著一只眼睛盯著你低聲竊笑。

所以收到博識文化編輯部的《Mei魅:日本怪談誌》試讀,一看到列出來的作者大名,我迫不及待的答應了,裡頭的作者群有好幾位都是我很熟悉的名字啊。

試閱之後果然完全的大滿足。

這本來自日本的怪談誌蒐羅許多富有魅力的作者來談靈異故事,創作、怪談、漫畫,以各種形式呈現的怪談誌,裡面的故事品質和數量都出乎意料的豐富。

不只是鬼怪題材,也談風俗民情,甚至還有以傳說為發想的手作料理食譜,實在很有意思。

其中一篇東直子所寫的疣神根本深得我心,連疣這種由病毒感染的皮膚病都有能與之祈禱的神明,看多民間傳說的我,光看篇名還會以為是疣神是某個詛咒或是降禍之神,但隨著主角經歷的事情,才明白這個神是因為某種執念而無法死去,長遠的歲月裡更受疣纏身之苦。

不能再多寫了,再多就讓人失去抽絲剝繭到最後恍然大悟的樂趣了。

啾仔真心推《Mei魅:日本怪談誌》給喜歡看靈異題材的人,這本怪談誌應該會讓你得到很多意料之外的樂趣,放下書後還會冷不防的回想起裡頭的情節,然後自己嚇自己。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