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立多文旅-有許多小瑕疵但仍算滿意的平價商旅

[台南] 立多文旅-有許多小瑕疵但仍算滿意的平價商旅

Google廣告

台南因為特有的人文風情和美味食物,每到週末CP值高的旅館就一床難求,這家立多文旅外觀看起來有些年歲了,不過內部房間都重新裝潢整理過,實際看其他遊客的住宿照片和心得也都不差,價錢也在接受範圍內,實際住宿起來卻覺得想推和不推的優缺點都有,啾仔就把心得寫下來,看你的需求去做評估囉。

關於地點:

立多文旅的地點實在不差,國華街在隔一個街口的距離,散步五分鐘去喝碗小捲米粉,到林百貨和藍晒圖園區拍照打卡各步行7分鐘,赤崁樓走12分鐘,就算不騎車,每個景點都慢慢散步,也夠排滿一兩天行程,100公尺左右有便利商店,半夜餓了路口還有麥當勞,想租機車還能請櫃台幫忙聯絡,他們合作的機車行會照你需要的車型把車騎過來,而且還有打折,很方便欸。


關於房間:


因為太晚才訂房,只剩下雙床房了,進房時愣了一下,兩張床也太大啦,房間整體來說頗乾淨舒適,燈光也不會昏昏暗暗讓人昏沉。床挺好躺,我還沒拍照完威哥已經幾乎睡著了,就算擺攤很累也睡的太神速了。


床頭就有兩個萬用插座,太方便了,大加分。


正對床是書桌兼電視櫃,房內的備品、飲料都可以輕鬆找到,晚上在小桌子上花了點時間寫筆記,餅乾是免費提供,除了桌上的兩罐礦泉水,冰箱裡還有兩罐,還有果汁可以喝。


關於浴室:

洗手台在進門入口處,因因為浴室空間不大,把洗手台空間放到外面,就可以同時有浴缸也有寬敞的洗手台空間。


備品除了這些(牙膏牙刷、刮鬍刀、浴帽、清潔組),在旁邊還有小香皂、管狀的沐浴乳和洗髮精。我都會帶慣用的牙刷和香皂,所以這些用不太到。


浴室窄窄的,有浴缸真的大加分,觀光客就是會走很多路,晚上不泡澡疲倦會一直累積的!


只是浴室的配置讓我困惑,不知道是不是受限原先的管線配置,蓮蓬頭如果是安裝在浴缸上方,順便做成乾濕分離就又加分了,這樣掛在門邊實在很容易讓水撒出去呢。


馬桶的配置乍看沒問題,就是窄了點……實際上連短腿人我(156 cm)都無法直直的坐好,膝蓋會直接壓到浴缸去,得側坐才行XDDDDD,而且因為蓮蓬頭直沖馬桶,還貼心做了小浴簾,拉起來把馬桶圍住……貼心到奇怪的地方啦!XD


只要把蓮蓬頭的位置換一下,馬桶的方向改一下,這個浴室就會很舒適了說,有點可惜哪。(但是可以泡澡實在很重要)


關於早餐


直接看照片就知道早餐多有誠意了,中西式都有,而且都是扎實的食物,直接整盤的油雞腿切片端上,補菜毫不手軟。


連肉燥飯都是切粗塊的肉角,醬汁是偏甜沒錯但也超香,一早營養補充滿滿,連蔬菜都一次吃到位,非常舒爽。


關於其他:

隔音不是大問題,旅客的公德心才是

我們這次的房間在三樓的邊間,正臨大馬路,其實就算車輛尖峰時間也不算太吵,困擾的是從晚上七點開始有震耳欲聾的卡啦OK聲,連他們唱什麼、在哪裡破音都聽得一清二楚,這真的是魔音穿腦了,加上隔壁小孩奔跑嬉戲的尖叫聲直透房內,簡直像貼在門口大吼大叫,累了一天的我真的很抓狂,難為威哥竟然可以睡到還打鼾,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想說是不是旅館的隔音太爛,穿戴好準備去敲門時,發現隔壁兩三間的房客應該是一起出遊的家庭,他們根本沒關門,放任小孩們在走道尖叫奔跑,難怪聲音這麼有穿透力……本來想先休息的我決定先去藍晒圖園區拍照,晚點回來再看狀況。

回來時大約晚上10點半,卡啦OK聲停了,小鬼們也放電完畢,整間旅館終於恢復寧靜可以好好休息。

隔天早上問櫃台才知道,他們昨晚有團客申請使用卡啦OK房,還好該服務最晚10點會休息,平常則很少有房客會用這個服務。老實說很想建議他們把這種服務取消,實在是太干擾人了,只要有三四個人想唱K就要犧牲全館房客的安寧,除非大家都安排10點之後才回房休息。

所以說該不該推薦呢?

立多文旅的地點好,價位合理,早餐好吃,服務人員專業也親切,浴室配置有些傻眼但有浴缸有加分,熱水也夠熱。

但是萬一運氣不好,遇到卡啦OK狂熱者和缺乏公德心的房客,就可能得犧牲好幾個小時的安寧,這點就看大家的行程取捨了。(櫃台說平常日不太會有啦,這類房客多攜家帶眷的Q_Q)

旅館名:立多文旅(Best Hotel) (看房價)
住宿時間:2017年12月16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76號
電話:(06)2213588
價位:投宿當天(星期六)雙大床 價位3000元
網路:有wifi
其他:有合作租車業者服務

 ←看更多台南推薦旅館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