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邀約_台中_紅點飲食販店(已停業)

[食記] 邀約_台中_紅點飲食販店(已停業)

Google廣告

啾仔在台中找過一些港式飲茶,踩到地雷的機率實在很高,覺得還不錯的店家不是太遠就是太貴,後來吃過一次口感軟爛到像鼻涕球的牛肉丸以後就不太敢再踩雷了。

所以收到紅點的試吃邀請的時候沒什麼猶豫就答應了,只是12月太忙,一直拖到上禮拜才去用餐Q_Q

紅點開在中科附近,福康路上(就是澄清醫院旁邊那條路),平常我不太會經過那邊,還好店外圍的紅點點很顯眼,很快就找到了。

001.jpg
紅點港飲食販店 (點擊進入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康路106號
服務專線:04-2465-8988

外牆的紅點點非常顯眼。除了店內空間,外面也有幾張桌椅可供用餐。

入座以後會送來兩杯茶和沾醬,我和威哥先看了菜單,其實他們的價位和一般港點差不多,就不知道吃起來怎麼樣了,每樣食物旁邊都有附照片,不知道要從哪些開始吃的就可以先看看照片囉~:3

我真的超~~愛吃港點的,所以今天以攻略點心為主,飯、麵類等主食類就等下次再來吃囉。

016.jpg
每道菜都有照片可以參考



水晶鮮蝦餃

這個水晶蝦餃給我的印象是「很飽滿」。

蝦餃的外皮做得比較厚,但是口感很有彈性,不會軟軟塌塌的,內餡的蝦子滿大隻的,肉質和內餡都很緊實,口味意外的很濃郁和較厚的外皮吃起來很搭。
004.jpg
<水晶鮮蝦餃>3個/95元



黃金流沙包

這道是威哥不管去哪裡吃飲茶都一定要點的,只要能一剝開就流出濃甜香的內餡,他馬上對那餐就會滿意得不得了。

所以紅點的黃金流沙包目前在他心中暫居第一名,除了流出來的料比人家多,皮比較薄之外,味道也正好是他喜歡的濃郁路線(廢話黃金流沙包有清淡的嗎 (╯-_-)╯╧╧

附帶一提威哥真的是超手殘大王,自告奮勇說要作效果,讓我拍內餡流~出來的感覺,結果一撕底下的紙就快把整個包子給拆了……可惜那個滿滿快要溢出來的餡料,根本拍不出來嘛!

005.jpg

<黃金流沙包>3個/65元


 金牌片皮鴨

這邊的烤鴨吃法其實有三種,第一種當然是包荷葉餅和配料享用,鴨架子看是要炒,還是要煮湯都可以,因為煮成湯實在太大鍋了,我們只有兩個人啊!所以選擇了把鴨架子給炒了,準備帶回去配飯吃。
006.jpg

這個荷葉餅應該是剛烙好的,拿起來還有點熱熱燙燙的,有小黃瓜這點也讓我大喜,這樣包起來吃味道很好,餅皮軟又有香氣,夾一點小黃瓜和大蔥,我只讓鴨肉沾一點點甜麵醬就很好吃了,一點都不乾!
006_1.jpg
其實半隻鴨片出來的肉看起來不多,鴨架子炒出來可是滿滿一大盤@@應該是因為包餅的部份得以皮為主,所以肉的部份都放到這裡了吧。
006_2.jpg
<金牌片皮鴨>半隻/480元 一隻/850元


 腐皮牛肉丸

本來以為是用腐皮包住牛肉丸,照片怎麼看都不像,原來是把腐皮墊在底下,讓腐皮吸收蒸出來的湯汁,牛肉丸本身的肉味不重,口感偏軟但是還可以接受,味道滿清爽的。

豆腐皮墊在下面吸飽湯汁的作法我覺得還不錯欸@v@

007.jpg
<腐皮牛肉丸>3個/75元


 火腿焗燒餅

看到這個名字就不太有概念,吃了之後還是沒有概念!XD

外皮很酥,香氣濃郁,內餡看起來有很多碎肉和香料,可是不知道跟火腿有什麼關係:P本來以為會有糊糊的內餡,結果不會,完全是走實在路線的酥餅。

威哥咬一口就連忙叫我嚐嚐,也不管我還在吃烤鴨,不過他說對了,的確是我喜歡的味道:3

008.jpg

<火腿焗燒餅>2個/55元


 火腿蒸燒賣

威哥是多愛火腿啦XD,一上桌就直接撈走一顆,完全忘記我要先拍照這樣……這也是走實在路線的,料很飽滿的燒賣。

009.jpg

<火腿蒸燒賣>3個/85元


 芝麻鮮蝦餅

寫到這個再看一次菜單才發現這個被歸類在炸點類,本來還以為是烤出來的,因為這個吃起來不油膩啊!皮酥、餡香,蝦子放得一點都不吝嗇,這個也好吃,怕太燙我還故意放涼點才吃,外皮一樣很酥香。

010.jpg

<芝麻鮮蝦餅>2個/95元


 蛤蜊蒸燒賣

這個蛤蜊燒賣海鮮味濃郁,也放了不少香料去平衡,底下的蛤蜊肉還是很大塊,沒有整個乾掉。

之前我吃過的蛤蜊燒賣,都沒有把蛤蜊的味道保留起來,紅點的這個燒賣,底下蒸出來的湯非常鮮甜,蛤蜊的特色被發揮出來了,很不好意思的說,我把底下的湯倒進碗裡喝掉了XD

012.jpg

<蛤蜊蒸燒賣>3個/85元


 竹笙灌湯包

上桌的時候會給一碟紅醋,看個人口味放進湯裡調味用的。

我之前吃過的灌湯包,都是皮超薄、內餡會散落整碗湯的那種。

這個比較像是泡在湯裡的點心,餡料比較團結,不過裡面有鮮干貝、很厚實的香菇,用料很用心,但是我想應該是口味問題,太清淡了,我沒有很喜歡Q_Q
013.jpg

<竹笙灌湯包>1盅/100元


 波蘿包

又一個威哥不管去哪裡,只要看到菜單上有就一定會點來吃的點心。

因為我已經很飽了,所以只有略嚐一口,倒是威哥一邊吃一邊滔滔不絕的跟我說有多好吃=_=麵包外皮烤到有點脆脆的,夾上一層比較厚的軟式奶油,溫熱麵包和冰涼的奶油,只有吃一口的印象還不錯,不知道我吃一整個會不會覺得膩。
(威哥當然不覺得膩,他是奶油控…)

014.jpg

<波蘿包>1個/35元


豉椒蒸鳳爪

這是店長非常推薦的一道,所以我很好奇的點來嚐嚐了。
不過我對鳳爪也是比較沒概念,但是相對天地一家的鳳爪來說,紅點的鳳爪口味比較合我的喜好,鹹度適中,稍微有點辣,我比較想包回家配啤酒就是了XDDD
015.jpg

<豉椒蒸鳳爪>1份/65元


 擦擦嘴看伴手禮

吃飽等車時,看到他們的冰箱有一些水餃、像蛋糕的點心、蘿蔔糕,原來他們有計畫開發伴手禮,不知道那個蛋糕還銅鑼燒吃起來味道如何@@?裡面有包卡士達醬,我超好奇的,忘記問可不可以買一個回家試吃看看。

017.jpg



總結

用餐結束後,店長過來問我們用餐的感想,我有點了一杯鹹檸樂,(就是鹹檸檬片放進可樂裡面)喝了覺得不太習慣,乍喝很鹹,配點心吃又覺得剛好。

問了店長原因,他告訴我:「如果放得不夠,鹹檸檬的味道會被可樂蓋過去,調整過的味道雖然單喝比較重,搭配茶點的話卻很解膩。」

所以對於餐點的味道他們是有認真考慮過的,這個態度我很喜歡@@+


他們的點心是綁架了請了正統的港式點心師傅手工製作,而且會一直調整口味,店長自己也跑了不少人家推薦的港式點心去試吃,目標是希望大眾可以接受的價位中提昇品質,建立口碑之後再拓展分店。

像是最近天氣冷,晚上大家都跑去吃火鍋,他們也有因此研發鴨肉鍋想要吸引消費者,以他們的烤鴨品質,我想他們的鴨肉鍋應該也不錯才對,年關將近,也提供了店內圍爐、年菜預定的服務,甚至還有素宴,就是想要多開發各種可能性。

我沒料到受邀試吃可以直接聽到店長對自己事業的期望,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樣很有意義XD

用餐的時候就覺得餐點都很用心,原來背後真的下了不少功夫,當然我會希望他們可以順利展店,同時也可以保有現在的品質,畢竟中科那帶還是離市區遠了一點。


話說寫這篇,從整理照片開始我就瘋狂的肚子餓,發生食記詛咒的狀況好嚴重…上次寫抱怨文就速度超快orz___

而且威哥還在我背後晃來晃去,看到照片就一直問我要不要再去吃一次,吃烤鴨,吃波蘿包、吃鮮蝦餅,然後上次沒吃到甜點應該吃看看……

(╯-_-)╯╧╧ 等過完年再說啦!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