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 淳鳩一夫拉麵-醇厚雞貝湯底+麵條勁道十足 組合成極品拉麵-台南中西區

[拉麵] 淳鳩一夫拉麵-醇厚雞貝湯底+麵條勁道十足 組合成極品拉麵-台南中西區

Google廣告

今年立志成為拉麵控,所以到了台南除了小吃,當然也要尋找美味的拉麵店,淳鳩一夫拉麵不只在地圖上有高評價,和我的旅館也不遠,都在赤崁樓商圈。

仔細看了許多網友的食照,大多都提到湯頭美味,而且排隊似乎是日常慣例,於是我打算在開店時間去看看,11點30分鐵門半開,應該準備得差不多了,前面已經有四個人很明顯在等待開店,這表是不用排隊就有位置啦!


進店後全店是長形的吧檯位置,頂多十來個位置吧,等待店家安排好位置後如果旁邊有其他客人,店員會在旁邊放透明隔板。


第一次吃就直接選評價非常高的鮮貝雞湯拉麵,麵硬鹹度一般,問過店員基本的麵條是120g,擅自認定這樣不多,於是又加點了非常好奇的臉頰肉叉燒。(菜單上紅筆X是今天沒提供的)
店員會直接在桌邊接受點餐和結帳。


桌上的配料有常見的七味粉和辣醬,這碗辣醬有著強烈的孜然風味,一旦放進湯裡會變成全然不同的風格,建議最後想轉換味覺時再放。旁邊還很貼心提供了綁頭髮的橡皮筋。


湯一入口就知道厲害,看起來金黃色半透明的湯,油脂充分溶入湯裡,鮮味飽滿,有雞湯熬足火喉後的膠質感味道卻爽朗明亮。


舒肥的雞肉叉燒保有多汁軟和的口感,加點的豬頰肉叉燒很厲害肉味飽滿,口感水嫩又保有咬肉的舒爽感,但是我的胃容量是廢柴,如此厚實的叉燒吃到後來有點辛苦,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就是眼前的食物都超美味但是我已經飽了……


愛吃硬麵的我真的大滿足,細麵的硬度真讓人驚艷,有彈性到甚至帶脆的口感,似乎再早半秒起鍋就不足熟的程度,時間掌握非常精準,也難怪師傅甩麵時有股氣勢驚人的狠勁。
一直吃到最後兩口才覺得麵吸飽了湯稍稍軟了點,也還是不輸一般拉麵店的硬度。


連溏心蛋的熟度都完全命中,不只進入好球帶而已,是超高速落入捕手手中的完美直球的程度。


湯喝到最後更能感受到這碗湯的強大之處,看起來清爽卻把雞骨的香氣和雞油的醇厚完美融合,碗底還有熬湯的干貝和貝類,鮮味又更強烈了。

不過吃到最後可能湯頭冷卻或者是我真的太飽了,最後幾口感覺鹹味變得明顯多了,這類乾貨本身會有鹹味難免,下次再訪若是再吃這類湯底應該會點半鹽。

以這碗拉麵作為我台南之旅的最後一餐,實在是太滿足了,這也會列入我到台南一定要再訪的店家之一。


店名:淳鳩一夫拉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18號
用餐日期:2021/12/23(三) 中午11:30
等待時間:無,開店前約五人在外等候
個人綜合評價:鮮味飽滿,湯頭配料麵條各方面都有極高水準
特別注意:店休時間以淳鳩一夫拉麵粉絲頁公告為準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