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摔角)狠狠地給老闆一個過肩摔…

(內有摔角)狠狠地給老闆一個過肩摔…

Google廣告

狠狠地給老闆一個過肩摔,然後把他剃成大光頭!

而且這樣幹,不但不會被解雇,摔得好還會加薪,並且受到所有觀眾的歡呼和掌聲!

哪來這麼好的差事?有!而且幾十萬人可以作證真有此事,這麼爽的事情就發生在今年的WrestleMania。



每次被問到「摔角有什麼好看的」,或是「打成那樣好暴力好恐怖喔…」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剛開始接觸就是被誇張的的整套出場儀式給吸引,多看了幾回,就迷上了各有特色的摔角手,開始慢慢變成一個摔角迷(雖然到目前為止仍然不太襯職),但摔角有他一定的規則和趣味存在,沒看過的人還真是難以體會哩。

美摔的噱頭多,劇情很撒狗血,剛開始知道連勝負都是由編劇決定的時候,總覺得被狠狠地澆了一頭冷水,

但是再看久一點,突然我發現,當摔角發展成娛樂事業之後,最重要的事情倒不是讓選手在台上拼個你死我活,最重要的反而是「讓觀眾看得高興」。

在擂台上不見得施比受有福(好,我知道這句用在這裡怪怪的),有句話說「受招受得好,摔角賺到老」(咦),適當的受招不但可以保護選手,還可以增加比賽的看頭,要不然一上台,直接猛攻要害,然後敗方直接進醫院一躺三個月,這種比賽也未免太恐怖了。

所以嚴格來說,摔角(至少幾個比較大的聯盟來說)是運動娛樂事業,而不是羅馬競技場,在台上比賽的選手除了技巧和實力,個人特質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一個能撐起場面的摔角明星是非常難得的,他得有實力耐摔耐打之外,還得有看頭,這年頭還不只靠出場的煙火撞聲勢,要噴水要跳舞,還要後空翻,就算披著粉紅色羽毛披肩扭著出場,只要一出場有歡呼聲或是噓聲,就代表這是受歡迎的摔角手。

所以說,受歡迎的選手要是一上場就去連躺三個月,兩個高手對決就一定得躺一個,觀眾不跑光了才有鬼,所以他們為了延長選手生命,大量的運用劇情也算是預料中的發展啦。

演變至今,看美摔有很大一部份的樂趣在看劇情。

對,劇情白癡死了,狗血的要命,比霹靂火還龍捲風,什麼某個摔角手的女朋友跟另外一個摔角手被抓姦啦,兩個聯盟的總經理看不順眼互相炸對方的坐車啦,被開除的摔角手自己帶麥克風來嗆聲被警察拿槍請出場啦,被婊掉冠軍腰帶的仇恨啦,在後台被暗算、被騙錢、被仙人跳……

而且最糟糕的,是全部觀眾都知道他們在演戲,然後看著摔角手的反應為樂,他們也知道自己在演戲,有時候嗆到一半耍狠,都會讓人懷疑他是不是忘記台詞了,反正到最後不管什麼狗屁倒灶的爛事,通通都在擂台上,用拳頭解決這一切!

(寫到這邊……我好像突然有點了解看那些超長連續劇的人的心情了。)

不只是選手打,老闆自己也常常下場打,喔,正確的說,是常常特地出場捱揍,而且口味很重,被狠狠地摔在擂台上還是小意思,三不五十還要被飛來飛去的摔角手「意外」攻擊,然後整隻被抬起來扔到轉播台上去。

老闆自己打,他的兒子女兒們也都練出一身肌肉,拿著麥克風和「被開除」的摔角手們對罵,說有多歡樂,就有多歡樂。

唉呀,一不小心就扯太遠了。
每一年的WrestleMania都是WWE(摔角聯盟)的年度大事,今年的開場相當熱鬧,非常的綜藝,WWE老闆早就準備好了梗,要和美國房地產大亨川普挑上一場。

川普何許人也?嗯…簡單說,是個有錢人,而這場賽事引爆的話題度……拿我們熟悉的人物打比方的話,大概就像是蘋果日報的黎佬要跟鴻海的郭董打上一場一樣令人期待(喂)。

(2016年更新…川普今年當選美國總統了,因為許多種族、性別歧視的言論還有許多被其性騷擾的女性出面控訴而引起非常大的爭議,也寫下政治素人當選美國總統的紀錄,也是少數輸了普選票卻贏了選舉人票的當選紀錄)

兩人互相在媒體放話,挑釁,最後簽了一份合約,要在 WrestleMania23 的擂台上一決雌雄,想當然耳,川普不可能親自下海去打,所以兩人各自挑了摔角手對決。

晚上配著茶看這段比賽,真的是樂呵一整晚,跟老闆有仇的摔角手竟然穿著特製裁判服登場,兩人還表演了怒目相視,老闆額外附贈一臉不可置信,相對之下川普的演技就平凡多了,很努力擠出「哼哼被婊了吧」的表情。

只見川普的摔角手三不五十掃過老闆,撞飛少爺,裁判趁機修理老闆的選手,然後大家飛來飛去一團混亂,最後老闆滿臉泡沫不可置信的被理成了大光頭,偉大的勞工朋友們,這下真的可爽快了,簡直爽快得像是把老闆抓起來過肩摔,再把他剃成大光頭!

一切都是表演,一切都是劇情安排,可是這一切的一切實在太爽快。

 

 

附帶抱怨一下,台灣都買不到這些DVD啦!我也很想支持正版好
嗎?為什麼WrestleMania只有出19和21還有舊的回顧,給我全部啦=”=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