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穿大尺碼和服登清水寺-Day3-2

[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穿大尺碼和服登清水寺-Day3-2

Google廣告

每一天只有一個必要行程,其他看狀況隨意是我個人出遊的小堅持,帶阿母出門大致上也依照這個模式安排。

早上逛完錦市場就搭公車到清水道上的てくてく京都,穿上和服後繼續往清水寺前進囉,我們這幾天雖然天氣不佳,但是運氣不差,在外頭移動時都沒遇到下雨,而且一走上清水寺,連日厚厚的雲層突然散開,陽光燦爛的撒下來,剛好可以幫阿母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阿母穿上和服後連喝罐裝茶看起來都很優雅呢。


這天唯一非執行不可的項目就是和服體驗,問阿母要不要穿和服時,她一臉嫌棄的說:「現在又老又胖了有什麼好穿的。」這時阿母語翻譯機難得正常作用,也就是說這次不穿這輩子也沒機會穿了,因為未來只會更老更胖(不肖女發言)。

其實我阿母也是很一般的歐巴桑身材,尺寸我不太擔心,倒是我非陪她穿這趟,所以得找有提供大尺碼的店家才行。

其實找大型一點的店家的尺寸不但比較齊全,甚至外文服務也比較周全,我們12點整到達預約的和服店,從挑衣服到著裝完成步出店家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


比較驚訝的是雖然選擇不多,但再有我能塞進去的大尺碼和服,而且有這種可愛又活潑的款式,完全是我的喜好。

選完衣服選腰帶就不難,師傅都會推薦適合的搭配,強烈建議要加購做頭髮,不然身體很華麗可是頭上頂個普通的馬尾就太無趣了,做完頭髮還可以借用店家的髮飾,整體搭起來更漂亮。

和服店的店員們她們建議和服體驗前一定要先化完妝,免得化妝過程中沾染到和服。


把隨身包包寄放在店內,只帶了店家提供的小包包裝著錢包和手機,往清水寺走。

得先克服一段長長的坡,走上去時我很怕阿母膝蓋不舒服又不講,於是沿路看到可以休息的地方都會喊累歇腿,阿母直接就嗆我太廢,不懂我用心良苦。

還好天氣涼爽,走起來是舒服自在的,只是兩旁店家看起來都很好逛,看這人潮洶湧我們還是決定走上去再說。


走到清水寺底下,阿母竟然宣告放棄,其實離目的地只剩大約兩層樓的階梯,就算清水寺正在百年大修,都走到這裡不踩一下也太可惜,就假借探路名義神速的買了門票,一聽到門票已買,歐巴桑不進去的話會很心痛。


清水舞台……只看得到鷹架,也是百年一遇的景象啦(正向樂觀),這是從2017年春天就開始的大型整修,經歷三年時間,到2020年三月已經修復完成囉。


即使整修中,仍然保留參拜位置以及在舞台上騰出一小塊空間,好讓遊客可以拍照紀念。


繞一圈從側面看也很漂亮。


位居日本十大名泉之首的音羽の潼就在清水寺旁邊,想親嚐名泉的排隊人潮真是驚人。


路上還有茶屋,穿著和服進去吃個冰感覺就別有風情,其實是身上沒地方放水,實在走到很渴,進去吃個冰順便歇個腿。


逛完大半圈下來,往下一看才發現我們走得這段坡挺陡的,瞬間感覺挺得意的。


沿路母女倆就一直被各種工藝店給吸走。


這間小店裡頭的各種陶瓷小物、香座完全是我喜歡的手作風格,價格也不貴,有機會再來京都的話應該會特地來這間大採購一番。

我們一點半著裝完畢,大概四點母女兩就回到和服店把衣服換回來了,很有趣但穿著不習慣也不自在,換完阿母又覺得花了六千多日幣(一人)才穿三個小時不划算,有拍很多照片就夠了啦!


▶▶▶回2019帶阿母去關西全目錄
前情提要:阿母想要出去玩我們決定去京都
Day1出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關西空港搭HARUKA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城市飯店四条堀川路口(agoda查價)→到串八居酒屋吃串串喝啤酒當晚餐→晚安
Day2造訪鹿苑寺(金閣寺)搭乘嵐山小火車保津峽遊船賞風景嵐山逛逛街順便吃晚餐→晚安
Day3路過Tully’s Coffee吃早餐→逛逛錦市場穿上和服登清水寺散步到先斗町覓食
Day4→
到三条商店街找懷舊咖啡廳 Cake And Akkun 吃三明治早餐體驗復古風情→到御金神社洗錢求發財→搭快速巴士到有馬溫泉在有馬溫泉街散步覓食吃大阪燒入住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一泊二食晚餐好奢侈
Day5→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懷石早餐前往奈良吃柿葉壽司看大佛、被鹿咬→到奈良車站旁商店街喝下午茶吃點心
Day6享用京都城市飯店旅館早餐→啟程回台灣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