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松] 讚岐烏龍麵-上原屋本店

[日本高松] 讚岐烏龍麵-上原屋本店

Google廣告

這樣簡單樸素的一碗麵在我舌尖重重立下標竿,一入口就明白為何讚岐會成為烏龍麵的代名詞。

關於讚岐烏龍麵的起源有此一說,日本奈良時代的讚岐國領域大約等於現在的香川縣,據說瀨戶內海一帶因為雨水稀少,種米不易,空海大師便傳授從唐國帶來的麵條製作技術,讓窮人也有主食可吃,這就是現在盛名讚岐烏龍麵的起源傳說。

因為來高松吃麵是這天臨時追加的行程,眼看唯一做過功課的松下製麵所營業時間將至,趕快在店車上打開tabelog搜尋栗林公園附近的烏龍麵店,看到評價有3.6星的上原屋本店,立刻決定加快腳步衝刺囉。

交通方式:

從岡山到高松搭JR直達車大概40分鐘,到達車站後出站沿著馬路往高松城跡走,大約400公尺就會到達路面電車站(高松築港站),高松電車也有一日券可購買,不過我只打算來回一趟,就到售票機直接買票囉。

搭琴平線往栗林公園站只要180日幣,搭三站就到囉。

電車有三條路線,等車時留意一下月台看板吧。

我要搭的就是往栗林公園的琴平線,在第一月台等候,離峰時間大約20~30分鐘一班車,因為車站就離海邊很近,有風時超冷,太早進去等可要注意保暖。(但是車廂暖氣開超大,穿穿脫脫超辛苦←愛抱怨)

栗林公園站電車站離公園正門其實還有500公尺的距離,上原屋本店又要再遠一點,眼看這時已經下午三點,烏龍麵店都快打烊了,馬上加緊腳步衝刺,無論如何請讓我吃到麵啊!

其實一路快步走來還路過了上原屋本店的舊店面,像一般住家一樣小小的店面,上面還貼著遷移告示,我趕著吃麵呢,拍照什麼的等吃完麵再說吧。


現在的店家外面有好大的停車場,看來特地來這裡用餐的人真的很多呢。


一路衝刺到店門口看見營業中的牌子才安心下來。

平常我會先站旁邊,看一下別人怎麼點餐再有樣學樣,但這時已經接近打烊,炸物架上只剩一兩樣東西了,客人也是三三兩兩的散坐在店內,沒點餐的榜樣可學,加上我還沒緩過氣,更想不起硬背的點餐教學,還好我受過不太專業的吃烏龍麵訓練,先端托盤然後拿小碟子裝可樂餅,接著呆站的回憶如何點餐時,店員阿姨親切上前,用簡單的英文問我,大的小的?冷的熱的?

菜色簡單真好,我馬上回答小的、熱的,烏龍麵馬上從後台端上,店員阿姨領著我結帳,看我一臉楞頭楞腦就教我(根本是幫我弄好)把麵倒進麵篩子,燙個幾秒就要把水切乾裝進碗裡,然後自己加高湯,加佐料。

其實心裡還是有點疑惑,這個高湯看起來很清,是吃麵的口感吧?沒想到一入口我的內心就開始瘋狂敲鑼打鼓,噢好滑!好細緻的滑嫩感和彈性,這奇妙的味覺感受是怎麼一回事?

湯也好喝,魚類的高湯超清爽,不過比我習慣的湯頭再鹹一點點,吸著烏龍麵,高湯順著滑到口中超有存在感,天婦羅炸屑吸了湯也是只有外層稍微變軟,裡面還是舒服的脆爽感。

加了七味粉變換口味也讓我覺得滿天彩帶在飛舞,這個七味粉似乎還加了一些特殊香料,口味不太一樣。


馬鈴薯肉末可樂餅也很好吃,切成一半,直接吃一半,另外一半泡著湯吃,這麼冷的天氣簡單的吃上一晚,真的大滿足。

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我只恨自己胃太小沒吃到冷麵,據說冷麵的口感更勝熱湯麵,旁邊的中年夫妻各點了一碗麵交換著吃,太太一直忘情的讚美好吃,這時就超羨慕結伴旅行的人啦我要努力把胃練大啊!

今日行程→抱著螃蟹便當回山陽→到高松吃一碗簡單又有深度的讚岐烏龍麵→到栗林公園拍美照,太陽也綻放燦爛笑顏

店家資訊:讃岐うどん 上原屋本店
用餐日期:2017年 03月21號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栗林町1丁目18-8
營業時間:9:00~16:00(週日公休)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