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札幌中央巴士一日遊-再偏僻的景點也輕鬆到達,一人就能參加的當地行程-巴士旅-1

[北海道] 札幌中央巴士一日遊-再偏僻的景點也輕鬆到達,一人就能參加的當地行程-巴士旅-1

Google廣告

札幌中央巴士觀光的行程很豐富,六月初造訪北海道的啾仔這次跟了薰衣草團,雖然季節還沒到,沒見到盛開的花海,不過真的超推薦的,因為去了很多地方也都很開心,就分篇聊聊心得和一些建議事項吧。

熱情初夏北海道一人旅 Day3-1
一人成行的愉快觀光巴士

為何自由行還跟團?

北海道因為地廣人稀,許多景點距離很遠,連接的公共運輸相對其他地區不那麽方便,許多著名的景點雖然都有巴士可以抵達,但因為都位在荒郊野外,一天班車不多,很可能A景點逛完還拍爆三張記憶卡後,下一班車還在天涯海角,輾轉到B景點時才發現剛剛搭上的是末班巴士。

除非自駕,要不體力好點的人還能租輛腳踏車翻山越嶺的跑,像啾仔這種弱蝦中的極品走最不費力的巴士一日遊是最好的選擇。

●路線要選哪一條

北海道四季都有推薦的觀光路線,啾仔參加的是「富田農場、美瑛、四季彩之丘、青池和拼布之路」夏季巴士路線,其實啾仔還想去富良野的精靈露台,但這路線要到六月底才開放,就決定改去這幾年最夯的青池路線囉。

本來啾仔還研究了北海道巴士三天無限搭乘的套票,巴士一天班次是不少,但得抓好時間,而且景點之間距離好遠,一日團的費用雖然比套票貴了約兩千日幣(也不到台幣五百塊),還有札幌跟旭川出發的選擇,不但當天來回還附葡萄園午餐,CP值很高,所以從百合之原回札幌後就直接到中央巴士詢問,運氣很好還有位置,隔天早上的七點五十分出發。

還有,上車之後發現幾乎七成都滿座了,明明是薰衣草還要開不開,拼布之路上的花連花苞都還沒抽出來,拼布之路還是菜瓜布狀態的淡季欸!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日期確定了,可以在出門前先到旅遊平台預定,KLO0OK 和 KKDAY 都有和札幌中央巴士合作的路線,將行程座位預定起來比較安心。


阿啾的建議事項:

沒有親自走一趟不會知道的各種狀況分享一下:

▼車票上的時間就代表出發時間,建議至少發車前10分鐘集合
啾仔在票面時間前五分鐘到集合點,還以為時間很充裕,其實我們那班車已經在拉隊伍下樓搭車了,車子真的不等人的,一定要早點到啊!


注意防曬、遮陽,北海道的夏天太陽曬起來也是很毒辣。

▼這條路線有多國語言導覽,即使沒有旅伴也完全不無聊。
不過啾仔這次運氣很好,旁邊是一位從東京來聽演唱會順便觀光的Yuko姊姊,全程帶著我跑,兩個人很努力用線上翻譯聊天。

其實車上有wifi真是非常開心,全程訊號也很好,除了有一小段真的太偏僻,連Yuko姊姊的網路都連不上XD

放人下車時拿著集合時間的牌子在車門,要留意開車時間啊。

關於放風時間,我覺得如果搶重點拍照時間一定夠,若是要買土產就得手腳加快了,主要是結帳人潮非常可怕,店員動作再快也很難消化以遊覽車為單位湧入的暴買旅客(尤其是六花亭)。

我以為我意志很堅定,不,當我站在坎帕納六花亭店裡,被一堆莫名其妙的當地限定商品包圍時,我只聽到理智線斷掉的聲音,等我在車上回神,已經抱了一堆紙膠帶、洋芋片之類根本沒想過會買的小東西了。


作好搭巴士的準備,那我們可以安心出發去富良野、美瑛和青池這些景點去實際逛逛吧。


2019 06月 熱情初夏北海道 @一人旅記
6/08 中午12點起飛,日本時間17點抵達新千歲機場→機場三樓北海道拉麵道場的札幌飛燕來碗超濃厚雞白湯拉麵→搭巴士到市區→入住蔦屋書店的 Goen Lounge & Stay Sapporo 青年旅店

6/09 青年旅館簡單美味早餐→到GRIDS SAPPORO寄放行李→百合が原公園到開滿花的郊區公園搭遊園小火車,看滿溫室的美麗花兒→簡單吃個壽司午餐→被熱力奔放的索朗季迷到忘記後續行程
6/10 札幌中央觀光巴士行程→富良野カンパーナ(坎帕納)六花亭有好多限定和週邊商品→富良野葡萄酒工廠品嚐美味起司鍋和漢堡排→富田農場欣賞薰衣草花園→搭拖拉機悠遊四季彩之丘→拍照像仙境,其實熱鬧喧嘩的青池→踏上歸途→大滿座的湯咖喱,湯頭加入墨魚汁有著特殊鮮甜的SUAGE+
6/11 定山溪巴士直達河童號→清淡鹽味拉麵可樂→在洋食Bistro Masuie Sapporoビストロます家享用肥美生蠔喝一杯
6/12 簡單散步狸小路,到二条市場逛逛街→再度陣亡的啾仔回到BEEF IMPACT 快速補血啦→大人的深夜甜點時間 華麗的聖代 夜パフェ専門店 Parfaiteria Mil
6/13  二条市場丼飯專賣店大磯,來一份當季雙色海膽丼→到機場吃份燒肉丼飯補充體力→逛逛機場三樓多拉A夢城→回家去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