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薯條人

[短篇] 薯條人

Google廣告

薯條人,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個族群,他們看起來皮膚不黑也不白,也不太黃,大概就是有著拉丁血統那樣的膚色,可是他們的長相又不會太突出,比較像東方人,臉寬寬的,鼻梁比較低,可是他們的眼睛喲,真的是又大又亮,好像燒得剔透的玻璃,黑黝黝還會反光。

至於薯條人這個名字,他們這一族本來還有別的名字,但是他們懶得對不懂的人說明,所以他們一律稱自己是薯條人,可是他們偏偏又很神秘,把這個名稱當作祖傳秘方一樣,不讓太多人知道。


為什麼呢,他們這一族大概在這五六十年才跟外界接觸,當時那個白人探險家看到他們,簡直就像是發現新生物一樣,驚喜的又叫又跳,正當白人探險家想用武力將他們村里最美麗的姑娘擄走時,一直不開口的村民突然放聲大罵,嚇壞那個白人探險家了。

原來除了一些口音和用詞上的不同,薯條人的語言跟英文實在是太像了,像到讓人無法相信這個種族一直在歐洲的某個森林中,與世隔絕的生存著。

他們不說話,是因為他們覺得語言是誤會和爭執的來源,但是保留知識和讚美神靈還是需要語言的,所以啦,平常若非不得已,他們是不開口說話的。不過薯條人很有趣,雖然跟外界接觸了,但是知道他們的人還是不多,只有當年那個探險家的後代,還有大總統才知道他們。

薯條人實在太重要啦,以美食為榮耀的國家怎麼可以讓薯條人這個秘密外流?

薯條人一生當中,在青少年時期會格外美味,成熟一點,大約二十四歲左右,會達到美味的極致,再到四十歲左右都仍是極為美味的。

薯條人生性樂觀而且寡欲,到了四十歲之後的薯條人通常才會為了繁衍下一代開始尋找配偶,而他們的壽命平均都在六十歲左右,非常健康而且毫無病痛的在睡夢中死去。

當有人過世的時候,他們的親人會舉行三天的慶典,在家裡招待川流不息的客人,大家會說著對死去的人的回憶當作悼詞,他們也只在這個時候飲酒,因為喝了酒會忘記悲傷。

三天之後他們會在和亡者同樣名字的樹下將他安葬。

那薯條人怎麼食用呢?很簡單,一個月一次,探險家的後代會帶著主廚和薯條人專用理髮師,仔仔細細將他們長出來的毛髮剃下,然後按照等級分類,最高級的就是二十出頭的年輕人頭髮,那些是用來招待外賓還有最高級的米其林餐廳使用。

十幾歲的鮮嫩毛髮分配給五星級的大飯店,而超過三十歲的頭髮雖然不夠鮮嫩,但是香味很濃郁,非常適合濃湯類的調理,所以要帶到另一個陽光充裕的地方做成乾貨。

而這些材料都是非常非常珍貴的,畢竟薯條人的族群一直不大,而且他們也對外界興趣缺缺,唯一會讓他們這幾十年來一直和探險家後代配合的原因,就是他們一個月一次的理髮和按摩服務。薯條人吃過自己頭髮做成的薯條,實在是很滿意,覺得自己身為這麼美味的東西實在很值得驕傲,而且最近這幾個理髮師還在台灣學過專業的頭皮按摩技術,每個月被服務真的很幸福。

快樂的薯條人,讓這個國家的美食更上一層樓,對國家的貢獻真的太大了,謝謝你們,薯條人,我們會繼續保密的。

Google廣告

One thought on “[短篇] 薯條人

  1. 現在才發現這篇
    薯條人太可愛~~

    也好想看看他們的頭髮長怎麼樣><
    ((當然還想吃吃看XD

Comments are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