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 瀨戶內海牡蠣燒-到偏遠日生町小店浜屋 みっちゃん吃當季肥美大牡蠣 初春遊DAY7-1

[日本岡山] 瀨戶內海牡蠣燒-到偏遠日生町小店浜屋 みっちゃん吃當季肥美大牡蠣 初春遊DAY7-1

Google廣告

每年入冬到隔年春天三月是瀨戶內海牡蠣最肥美的時節,離岡山最近的牡蠣名產地是備前的日生町,廣島的牡蠣燒雖然更有名,但日生的牡蠣燒別具一格,以當季盛產的牡蠣為主角,更加吸引我(當然也是因為距離考量啦),一整片蓋滿整牡蠣燒的牡蠣白嫩肥美,光是看照片就讓我受不了。

這天就從岡山搭電車,大約50分鐘就到達日生站了,從車站到牡蠣燒的名店距離約1公里,到批發漁獲的五味の市則有1.5公里,本來想搭公車過去,不過這裡的公車大約90分鐘才有一班,想想這天沒安排其他行程不如慢慢散步過去,10分鐘就到了。


看起來有點距離,其實沒車沒障礙物天氣也涼爽,散步過去很輕鬆,回程會有一點點坡度不過不費力。


走到這個港灣時有條岔路。


從岔路走進去就是到今天目的地了,其實沒有一定想吃哪家店,只要店門口有掛好吃燒認證的牌子就對了。

很快就到了第一間有好吃燒認證的浜屋,門面看起來小小舊舊的,連我這未滿160的矮個子都覺得要撞上屋簷了,遲疑了一下到附近兜兜轉轉,路上還真是沒見到任何行人呢,這裡超安靜的啊,不過已經中午12點我也真的餓了,就推開門探進店內,沒想到竟然裡面不但滿座,還有三四組客人在等著位置。

這時店裡滿滿的人,拿著相機拍環境對別人太有壓迫感了,所以我憑記憶跟後來用餐拍到的邊邊角角湊起來把店內環境畫起來。

有些誤差,但應該相去不遠,差別是桌子前已經坐滿客人。

店內只有爺爺和婆婆兩位老人家,婆婆掌廚,爺爺在旁邊張羅配料、清洗、遞茶水,圍著大鐵板最多只有七個位置,幾乎得捱著旁邊人肩膀的距離才塞的下七個人,也沒有叫號拿號碼牌,就是觀察前面是哪位比你先進店裡,他入座後又有空位時自己再補上去。

觀察出這個默契前還真有點不安,還好有一對上班族情侶先我一步進店,我記著比他們晚入座就是了。

店裡品項單純的好處就是不用開口點餐,其實人還沒入座婆婆就開始做你的那份牡蠣燒了,這樣不用等很久就吃得到了。

坐在枱前看婆婆做牡蠣燒實在很享受,一大把高麗菜絲,一杓麵糊,放上十顆碩大飽滿的新鮮牡蠣,再翻面後用蔬菜本身的蒸氣把材料悶熟,再把兩面煎到焦脆。


塗上特製醬汁,撒滿青海苔和蔥花、放上紅薑這樣就是一人份的牡蠣燒了。


吃的時候用小鏟子把要吃的放進碟子裡,慢慢鏟起來吃,其他的留在鐵板上保溫。


調味對我來說稍微偏鹹了,因為我隔壁的太太要求婆婆多加點醬,婆婆豪邁的幫她刷了一大片,也順便刷了我的(內心大喊住手也來不及啦~~XD),
,隔壁的太太連聲說美味,果然日本人超愛吃鹹啊。其實加上美乃滋就可以平衡鹹味了,配啤酒更棒,但是我好怕吃不完就沒再點啤酒了。


我前面的那組上班族情侶竟然點了炒牡蠣,真是羨慕嫉妒。一人旅行的缺點就是只恨胃太小,我連自己的牡蠣燒都吃不完了,最後還剩一半得打包帶走。不過店裡沒有做排煙系統,所以店裡的油煙比較重,香氣甚至有點嗆鼻,不過對貪吃鬼我來說,當婆婆把肥美的牡蠣放在鐵板上時,那種微嗆的氣息就轉變成吞著口水的期盼了。

要特別留意的是這邊車班不多,回岡山的電車約1小時一班,除非你和我一樣行程超鬆,不然還是留意一下車班時間喔。不然會跟我一樣慢悠悠散步回車站結果車子開走,我只好坐在海邊慢慢吃著打包的牡蠣燒,悠閒的差點睡著呢。

今日行程→到悠閒小漁港吃當地特色牡蠣燒逛逛五味の市,挑戰三觀的炸牡蠣冰淇淋岡山市區品嚐海島風情小豆島拉麵

店家資訊:浜屋 みっちゃん
用餐日期:2017年 03月23號
地址:859 日生, 日生町, Bizen-shi, Okayama-ken 701-3204
消費金額:牡蠣燒一人份約1000日幣
營業時間:10:00~18:00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