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小藥師送信記

[信長]小藥師送信記

Google廣告

話說,身邊有一堆精通「迷路奧義」的人是很辛苦的,老是該右轉時左轉,該左轉時狂跑爬山,常常累得我在後頭大喊:「你們是要死去哪」才茫然轉頭過來:「我們要回甲斐啊……」

「那你們開強行直直往上跑是幹嘛?想衝進上衫家跟警衛玩親親啊!」可惜沒有「蹦起來」的指令,不然根據我的氣急敗壞度,人物應該會跳得半天高才對。


三不五十等人的時候,還可以聽到月野在旁邊喃喃自語:「奇怪…茶店怎麼搬家了……」「你們這些路痴!地圖打開不就知道了!」月打開了地圖沈默很久,我忍不住過去看,茶店明明在右下角,她卻往反方向跑。

「妳幹嘛?」

「我也不知道,明明我一直往茶店跑,可是箭頭卻一直往左邊動,地圖真難用……」

「……」

所以,我常沒事就嘲笑一下她們,不但座標無效,還併發地圖無效,只要趁她去廁所時把人物轉個方向,回來就看到月野滿頭大汗的想自己究竟身在何處。

但是……這種事情做久果然會有報應的。(跪地哭)

話說,我一直很不喜歡接任務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實際上,我有找NPC障礙症候群,

我可以很輕鬆的找到茶店,但是我就是要張望很久才會找到茶店主,我可以很輕鬆在陌生地圖上亂跑,還到處找採點,我就是找不到解升官時的修驗者在哪裡。

所以,不小心接到「送信」的任務時,著著實實冒了一身冷汗。

送一封書信給齋藤家的一個NPC,人家有名有姓應該不至於太難找,而且我知道齋藤的領地是美濃,練功也常去,但就是把這信給擱著了。

前幾天好不容易把強壯丹練起來,開心得到處亂飛,想說這封信擱著也是佔位置,不如趁興致高昂時賞自己一個痛快。

脫光裝備也沒跟人家借強行(半夜是要跟誰組隊= =),一路衝到美濃,衝進城裡就開始繞。

第一圈。
第二圈。
第三圈。

當我第三次看到迷糊五平的時候,開始不耐煩了起來,想或許是我的「NPC尋找障礙症」又發作了,所以我立刻下了決定--反方向再跑一次!

一定是剛剛視線有死角,所以我沒看到這個NPC,但是當我又繞了三圈,並且每個能進去的屋子都轉了好幾回,還是找不到之後,我下了個重要的決定--問人!

是的,問人最快了,問人就對了,信長的大家都很熱心,一定會幫我解答的。

於是,我就到深夜仍然聚集很多人的倉庫前面用普頻喊:「請問,有人知道齋藤道三這個NPC在哪裡嗎?

靜靜的,一秒鐘,兩秒鐘,半分鐘都過去了,沒有人理我。

我索性大喊:「請問,有人知道齋藤道三這個NPC在哪裡嗎?」,這次有人回我了,用密的,他說:「……………」

我怒了一下,點屁啊!什麼態度,找不到不能問嗎?我只喊了一兩句,可沒有洗頻欸!

想說可能打擾到人了,但不死心的用普頻問著,密我的人越來越多,而且都在那邊點, 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我心中一整個怒,要不是真的找不到,連到網頁上面找都找不到,我何必要這樣問?

還有人用普頻回:「齋藤道三,等級三,一體」,好吧好吧,你們笑吧,反正我要解任務,誰也不能攔我!

直到好心的玉貓兒實在看不過去,喊了句:「笨趴趴」,耶?有自家人哩!「他在內城的城堡裡頭,加油啊……」連妳也點我,不過總算是有個方向了,鞠了躬,抓著信就往內城衝過去。
一路狂奔心裡還想著,玉貓兒不愧熟門熟路,連人家任務NPC在哪都清清楚楚,不像月野老把東城位置挪到西城,害我老是一頭霧水。

衝進內城,還想著這玉貓兒是不是弄錯了,不過一個解任務的NPC怎麼會擺在城堡裡面,齋藤道三比較有可能是在內城,有個名字的警衛之類的,所以也很難說吧…

一路上我還不死心跟那些門衛聊天:

「外國人不要在這裡鬼鬼祟祟!」
「看妳的樣子,就算被殺了也不能有怨言吧!」

真無情,我是來送信的咧。

在內城又向左向右各跑一圈沒看見我要找的NPC之後,死心進了城堡,一進城堡……立刻傻掉……

齋藤道三……你那邊好像是主公的位置欸,站那邊可是會被殺頭的吧?

我在當地愣了幾秒鐘,才赫然發現原來齋藤道三就是齋藤家的老大,我真是……(自己點)這下丟臉丟大了。

別跟我說國名等於主公姓啊,伊賀老大就不姓伊賀,我可是有拍照存證的。

所以我把齋藤道三當作是普通的NPC也是很正常的(還在硬凹)更糟的是:我在找他的期間一直在喃喃自語:「死阿三,住哪裡誰知道啊……」

rz

送完信,茫然的環顧四周,還真的只有他姓齋藤,這下可丟臉丟大了……希望當天在美濃的人通通都是掛網,沒有人當場看到,就當我在虎爛好了。

有NPC尋找障礙症候群也是很辛苦的好嗎?我常常眼鏡放臉上都會找不到了,這種事情沒經歷過的人不會了解啦。嗚嗚……

———-
(我還有一個調解失敗的任務沒解,救命啊!)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