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插曲] 相機異國落難記

[金澤插曲] 相機異國落難記

Google廣告

在金澤的最後一天,隔天一早大約七點就要從旅館離開,我的相機卻掉了。

其實一早去逛近江町市場時還握在手上,因為下雨又冷,逛到有點手忙腳亂的,印象中在旅館吃那些市場美食時還拍了不少照片。


下午去美術館前先跟朋友去鐘錶店逛了一圈,因為徹底放空也就晃神,啥也不記得了XD

買完鐘又先回旅館放戰利品,這趟再出門搭了計程車,這中間就完全沒印象。下了計程車想說拍個照卻沒撈到,心想或許是來來回回中被我放在旅館,也就沒想太多,安安心心的逛美術館。

突然途中有位漂亮的姊姊攔住我們,問我們是不是有一台綠色(green)的相機,我和朋友對望一眼,想說這中間有什麼誤會嗎?是不能拍照嗎?而且我的相機是裝在藍色的袋子裡,無可能是我的相機吧。館員姊姊笑容可掬的說沒關係,可能是弄錯了,拍照攝影都大丈夫。

事實證明,我是北七RRRRR~~~

等到回旅館再次檢查才發現挫賽了,我的相機真的不見去。

但已經是晚上六點多,而我們這天訂了貴桑桑的旅館晚餐,七點半開吃,我表面鎮定但內心超級吐血+懊悔,又覺得既然工作人員有來問,就認定了相機應該就在美術館裡面,只是她們講錯顏色或者是這種天藍色在日文裡就是綠色吧(亂猜),再查了金澤美術館的關門時間很晚,展覽開放到晚上九點還是十點,就鎮定的跟旅伴們一起吃飯,最後甜點冰淇淋隨便挖兩口就穿上外套,拜託旅館幫我叫了計程車就往美術館衝刺。

到美術館時剛好九點,館內還沒熄燈但已經空蕩蕩了,一邊想著萬一已經關館的話要怎麼處置,一邊繼續衝,還好還沒關門,我憑著印象一路衝到服務台……槓~~沒人!

再開始企圖找工作人員來問,拼命繞才發現是我好狗運,我在閉館前的摸門特跑進去了啊啊啊~~

總之被我找到辦公室,千求萬託的對方終於弄懂我的意思,大概是「我的相機一定掉在這裡不然至少一定有人知道在哪裡因為你們有來問我的啊哭哭」

被我拜託到萬般無奈的館員姊姊拿了今天的失物給我看,她們連撿到的一兩百塊硬幣都仔仔細細裝在夾鏈袋裡,所以有看到一定會幫我留,最後我只好一邊哭哭的留下旅館電話和名字,
一邊再拜託她告訴我警察局在哪裡。

聽說日本非常路不拾遺,所以撿到相機的民眾送到警察局的機率一定很高,她頂著寒風帶我跑出館外,指路給我看。真的是千恩萬謝。

其實外面好黑又好冷,我都快哭了,還好在九點半左右找到警察局,一進去就是個櫃台,值班的是一位年輕警察,我就順著排隊,排在前面是個在處理交通單(?)的女生(媽啊這時候我連日文都快通了)…

輪到我的時候,我一開口講英文…警察跟我的表情簡直是囧起來了對不起我的英文超他媽的爛RRRRR,但是這時候我根本行雲流水回台灣以後我連「開麥拉」這個單字都講不出來啊槓,只是警察小哥的英文比我更爛啊啊啊~~~

比手畫腳至少10分鐘,他終於明白:「這個不知道哪來的傢伙掉了相機正在哭哭,但是我們這邊沒有收到遺失的相機啊,剩下的聽不懂……」QAQ

本來只是要請我留聯絡方法,我一邊哭哭一邊留了旅館電話,一邊繼續哭喪臉說我明天就要去很遠的地方如果可以拜託幫我問問附近的警察局,如果有問到在哪裡,我可以衝過去拿沒問題。

警察小哥完全沒有因為語言妨礙他服務民眾的熱情,他問我旅伴中有沒有會講日文的人,我把吾友小三供出來,所以他就開始打電話去了旅館…

另外一外年輕的小哥踱步出來之後並沒有逃掉,又聽我歪七扭八的敘述一遍,兩人又是一陣溝通之後,就開始不停的幫我打電話… Q口Q

我被請到旁邊的小沙發等候,就聽到他們一直打電話,一直聯絡,最後等了好久突然出現兩名武警,手上竟然拿著我的相機……一瞬間我尖叫出來,鼻涕都快噴了,連歡呼聲都變英文模式。

拼命道謝以後才看到武警後面跟著小三跟旅館小老闆。

本來聽說要辦很多手續,要簽名要認證啥的,統統不用,因為<卍煞氣a老闆卍>已經幫我處理完所有的後續處理了。

旅館老闆開了車,把驚魂未定的我拎回旅館。

路上小三跟我說他們中間的波折。


大致上的過程是這樣的:

相機是計程車司機撿到的,我們下車沒多久就被他發現了,他看了裡面的照片,確定是我們這兩個搭他車的外國人,因為下車處是美術館,所以他先請美術館的人員幫忙找看看,沒想到日本人問話太含蓄+顏色講錯+我白目沒聽懂,所以相機又交回司機手上。

司機沒有將相機送到最近的警察局,而是跑了一段路之後再交給另外一家警局(可能是載了客人不方便),而警察局處理遺失物有一套SOP,大致上是會暫時擱置在警局,到了晚上某個時間就會集中送到統一保管的保險庫,如果要領取要提出證明然後再等他們最快隔天早上領取出來。

但是因為我們一大早就要離開了,警察小哥們也希望不要讓我等(嗚嗚你們好溫柔)加上旅館老闆跟他們交涉,拍胸脯掛保證有任何問題他負責,再加上因為相機送到的時間比較晚,還沒送去中央的保險庫,還在小警局的金庫裡,所以我的小相機就這樣搭著警車,被全副武裝的警察先生送過來了 Q_Q

這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有夠峰迴路轉,驚險刺激。

以後我出門不敢帶沒拉鍊的小袋子了喇,心臟很弱禁不起刺激啊T__T

PS.第二天我們一大早要離開時,大家搶著跟小老闆合照,據說他因為太煞氣了從來沒有旅客要求合照XD
小老闆玉照請見:[北陸] 日本初心者之旅 Day6(上) XD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