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12月就應該計畫一場聖誕約會行程……本來說好是這樣的(下)

[九州] 12月就應該計畫一場聖誕約會行程……本來說好是這樣的(下)

Google廣告

從豪斯登堡回福岡的這天下午有點空檔,本來是安排到天神和運河城的逛街行程,但既然想逛的人沒來,我就決定到心心念念的門司港走一趟,上次自己來的時候車站被鷹架包圍了,也沒上展望台看看門司港的夜景,這點小心願懸著很久了,不過下午車站旁八樓有熊本熊特展,我還先繞去晃了兩圈,拼命抗拒熊本熊的週邊,最後買了件T恤才依依不捨的搭車前往門司港。


行程:門司港我又來了
反正我有北九州JRPASS車子搭免驚,只是不能搭神速的山陽新幹線,得繞遠路走鹿兒島本線。福岡到門司港要從小倉轉車,車班很多,根本不用換月台就直接搭車了。大約70分鐘就到了門司港,這天整個九州陰雨綿綿,不撐傘會溽濕外套,但撐起傘又覺得有些累贅的狀態,從車站到展望台雖然有段路,但沿著碼頭可以進商場走上一大段路,就索性拉起帽子小快步前進。


上次看還只覺得有趣,這次路過覺得他們好嘲諷,連香蕉人都成雙成對分明就是來嗆我的,好惡意喔(哽咽)。


在門司港展望台慢慢看著天色變暗,天空烏雲密佈,一地的雨水把街燈都映出倒影又有另外一番情調,門司港展望台比較特別的是入場費只要300円,而且先搭了電梯到頂樓才付費,展望台空間不小遊客卻不多,更像是當地人會相約來喝咖啡的地方。

展望台內的小咖啡廳能選擇的品項不多,但有咖啡喝,有位置坐,邊緣人也可以端著咖啡坐窗邊享受這一份寧靜的燈火輝煌,無奈的是怎麽都不餓啊,本來想吃個燒咖哩再回福岡的,想想還是早點動身到旅館Check in好了,這天住的是老旅館,可別讓旅館主人等太晚。

其實沿路還是有點燈,就是一個人撐著傘走在港邊,路邊也沒啥遊客,頓時覺得淒風苦雨心好累。


回到福岡時看到這罐很囂張的說含有70顆蛤蜊營養,買起來一喝,嗯,是杯溫暖的味噌湯呢。蛤蜊什麼的實在沒感覺,這陣子身子太虛,喝七千顆蛤蜊精華才能補的動吧。

*其實小倉車站、紫川一帶也有聖誕點燈,但是完全忘記出站了……


夜間行程:到居酒屋吃串串喝小酒 
到旅館安頓下來時大約晚上八點半,突然覺得又累又餓,為什麼不早點餓呢?這樣就能在門司港吃我心心念念的燒咖哩啦!

鬧脾氣也是沒用的,自己在外又沒有人可以遷怒(欸)想著應該可以去天神吃天婦羅,一邊評估著我有沒有力氣繞去天神市役所那邊的聖誕市集,不知不覺就繞進櫛田神社旁邊的商店街,這時間大部分的店都打烊了,不知道哪來的信心認定這邊一定有開到很晚居酒屋,走到一直想住的民宿花宿時旁邊竟然真的有一間。

平常我才沒膽子進這種店,看起來都是當地人啊,但是肚子餓了膽子就大了(其實是店員熱情跑出來招呼了)(而且有中文對照菜單)(雖然翻譯有點怪怪…),總之就大著膽子進去了。

真是……天堂啊!


點了推薦的葡萄沙瓦,一點點酒精好好喝!居酒屋的燉牛筋和蒟蒻也好好吃!


炸串串也好好吃,價錢也不貴,一串從100円到250円的選擇都好多,對照菜單雖然有些翻的怪怪,但附上照片對照就很好猜啦!喝低酒精飲料、吃串串、吃居酒屋料理,呼哇!一邊吃一邊想,如果有機會帶那隻來福岡一定要帶他來這間。

酒足飯飽,帶著微醺一邊轉圈圈一邊走回旅館,等酒氣稍退洗個澡就休息了,隔天就是我一直很想去的行程了。


行程:哈囉熊本熊


部長辦公室比想像的小好多啊!部長出現啦!從外面就被民眾包圍!部長的聖誕裝好可愛!部長……(這時候就算男友在旁邊也完全被無視了)


部長欺負小雪人!


部長被抓包。


部長趁員工賣東西時偷走餅乾!

部長跳舞太激動到帽子飛走……


半小時的熊本熊見面會結束,大家陣地轉移到後面的辦公桌,這時眾人又再度排起隊來,無非就坐坐辦公椅、拍張接電話的照片,雖然我只有一個人,但是心裡早就預備好以上流程,也準備好拍照角度,結果又被大媽招呼後面的老爹插隊……(跪哭)

我就只想拍個兩張照片也被干擾,又無法出聲制止,就……就按照原來計畫不管大媽尷尬的眼神,接我的電話拍我的照。整個流程跑完也花不到她20秒,到底在急什麼啊。


行程:勝烈亭 

本來肉食怪沒來就想取消的行程,只是人都來了,就捨熊本城(反正還在修復中)先到熊本第一名的勝烈亭炸豬排朝聖一下,覺得的確頗美味,用餐環境也很好,這時候非用餐時間的下午四點仍坐了半滿,真希望剛剛插我隊的大媽也能品嚐到這個美味--在排隊兩小時之後,呵呵。

吃完都天黑了,再遠遠的去望了一眼熊本城的屋頂就搭新幹線回福岡,因為是隔天一大早的飛機,也就算結束這五天四夜的九州聖誕(兼慶生)(兼慶祝交往11週年)(結果只有我自己來)行程了。


掰掰九州

最後一天是早上11點的飛機,八點半才從旅館搭計程車,還好速度很快的辦完登機,還有點時間就晃上機場二樓,原來這邊還有幾間餐廳,這架新加坡航空的飛機也太可愛了吧。

也可能是我平常太宅,平常除非是無所不在的聖誕歌提醒我節日到來,不然對聖誕是完全無感。

這次在九州就徹底感受到聖誕的魅力了,輕鬆到位的聖誕市集、精心設計的華麗燈海、整個城市無所不在的聖誕裝飾……在這種氣氛下一個人真的很容易覺得寂寞欸,對天生孤僻性的我來講是很奇妙的感受,12月中的九州沒有想像中的冷,反而挺適合攜家帶眷出來走走的,至於肉食怪,希望2019能一起出去玩啦,每次都丟他一個人看家,久了也怪不好意思的嘛。


[九州] 12月就應該計畫一場聖誕約會行程……本來說好是這樣的(上)
福岡博多光の街、聖誕市集
[九州] 12月就應該計畫一場聖誕約會行程……本來說好是這樣的(中)
豪斯登堡
[九州] 12月就應該計畫一場聖誕約會行程……本來說好是這樣的(下)
門司港點燈、熊本
看兩隻超弱蝦的九州自助旅行遊記
別府、柳川、紫籐花海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