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香港中環-羅富記粥麵專家

[食記] 香港中環-羅富記粥麵專家

Google廣告


20151014dinner (6)
店家資訊:羅富記粥麵專家
用餐日期:2015年 10月14號
地址:香港中環德輔道中140號地下
營業時間:早上7:00~ 晚上 23:00 (該分店週日休息)
價位:每份餐點約港幣HK$30~40元

這是粉絲頁網友推薦的店家,說是她在香港吃過最好吃的粥店。

是不是最好吃我無從比較起,因為沒到其他家用餐過嘛,原先想擱到隔天早上再吃也不遲,剛好晚上想出門去逛超市,算了算距離也不過離旅館八九百公尺,便慢慢散步過去。

20151014dinner (2)

我去的是羅富記位於中環德輔道中的分店,晚上七點正是晚餐熱賣的時段,沒點人家推薦的肉片粥,選了沒吃過的豬腰肝粥。

20151014dinner (3)

因為粥都是現點現煮,我等了好一會,店內夥計雖然也是急急忙忙的,倒是沒催我,讓我想仔細了才來幫我點餐。

20151014dinner (4)

桌上另有佐料,分別是胡椒、醋、辣油,生抽(鹹味較重的醬油),還有一罐橘色的辣醬,這辣醬對我這少吃辣的人來說實在太辣了,初嚐者請酌量。


20151014dinner (5)

 

我的粥終於來了,先喝一口滾燙的粥,吸飽高湯的米熬到連米心都透了,幾乎看不到原來的形狀,粥面上還飄著一點點提香的清麻油,表面光滑如鏡,其實料都在下頭。


20151014dinner (6)
豬肝煮粥常見,豬腰應該就是指腰子吧,因為腥味較重,我只吃過用麻油爆炒的,還沒吃過入粥的。

20151014dinner (7)
為數不少的豬肝和腰子都擱在下頭,一點臊味都沒有,只有脆嫩的口感,還有食材本身微微的香氣,這麼腥的食材應該是費了不少功夫才能處理得這麼乾淨。

 這樣一碗港幣38元,以香港的物價來說是很平價的,即使換算成台幣,150元能吃到這樣下了功夫熬煮的粥,也還是很值得。

對座的上班族的撈麵入鏡了,因為跟別人面對面併桌不太習慣,假裝玩手機順便觀察對座的人,雖然麵量不多,但是那麼燙的麵和粥,兩三口就吞完結帳也是令人嘆為觀止,香港的上班族都對舌頭進行嚴格的鍛鍊過就對了,從我坐下到結帳,對面的人已經換了三輪,每一位吃飯的速度都很驚人,真是太厲害了。

20151014dinner (8)

店裡也是這樣小小窄窄舊舊的,香港地價金貴,獨自用餐難免併桌,幾天下來已經非常習慣了呢,我是食量一般的女生,一碗粥入肚也有八分飽,若有伴用餐,就能再多點些小菜,像是很多人推薦的鯪魚球、炸大雲吞,只是點了又怕太撐,只好留著日後再訪。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