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深夜搭亞航紅眼班機,吉隆坡機場二航廈-大馬行出發

[吉隆坡] 深夜搭亞航紅眼班機,吉隆坡機場二航廈-大馬行出發

Google廣告

搭晚上11點的亞航到吉隆坡對我來說是個很新鮮的體驗,從台中出發時天色正要昏黃,凌晨四點降落在吉隆坡二航廈時天還未亮。

估計從到機場之後就沒機會用餐了,還先買了大份的subway,拆成兩份,一份在往桃園的路上吃,一份在登機門吃,之前出國要一直到入境檢查時才會有「啊,我出國了」的感覺,這次可能是深夜班機的緣故,機上好多要回家的大馬人,才登機就很有出國的感覺了。

吉隆坡二航廈好方便,有24小時網卡和餐廳迎接旅客,還有商場可以逛街。

相比上次中午抵達吉隆坡的漫長等待,這次外國人入境處竟然不到10個人排隊,根本來不及回神,20分鐘不到就已經走到入境大廳發呆了,怕半夜沒sim卡可買,還直接預約了貴不少的手機原號漫遊,原來一出來迎面就是電信公司,而且只要有班機降落就會開著,完全不用擔心呢。


安心之後就開始餓了,一路走過來發現機場的商場雖然休息中,還是有不少連鎖餐廳都開著,是否該再來一顆subway潛艇堡?


經過一夜折騰跋涉後,內心還是最想吃點熱騰騰的食物,在櫃台點餐拿號碼牌,再到座位區等候。


邊等餐邊想著,天還沒亮,這時間就算進城也太早,該何去何從?這趟除了訂了旅館、拜託朋友幫買火車票之外,還有找了當地夜市的營業日期外,其他行程通通都沒計畫呢。


點了(忘記名字)的炸雞加蛋麵,再喝一杯冰茶,口味以大馬品質來說很一般,但也大勝一般台灣茶餐廳的餐點了。


機場快線第一班車五點半發車,這時才五點,就在第二航廈走走逛逛趁人少探個路,繼續往大廳走去。


繞過快線後來到大廳,原來不只有餐廳,也有咖啡廳是營業中的。


這裡根本是百貨公司商場,還有專賣點心糖果的花車,100公克大約35~40台幣,攤商還沒上工,這些點心糖果花車就很隨興的擺在大廳無人看管。


最棒是機場裡頭竟然有座小超市,生鮮水果一應俱全。


這些醬料包種類太多了,價錢甚至比外頭的土產店要便宜太多,要不是回程有點匆忙,還真想直接在這邊買到行李重量上限。


趁空檔到機場青年旅館快速補眠

這樣瞎逛一輪,又是吃飽喝足,還真的有點累了,正好看到有間過境青旅 Capsule Transit Hotel,可以簡單小睡6~12小時,經過一整晚的奔波還最想沖個澡然後躺下休息,所以我付了6小時的費用,把行李放到指定寄物櫃,非常舒服的梳洗、幫手機充電,然後稍微躺一下伸伸腿。


詳細的住宿心得在這裡吉隆坡機場中轉/過境膠囊旅館,趁空檔快速補眠的好地方

大約12點半起床退房,一走出旅館又陷入選擇困難:要先吃點東西還是先去吉隆坡?要吃的話吃西式早餐還是中式還是印度式?我要選A套餐還是B套餐還是單點……?拖著行李陷入選擇困難真的好艱困啊。(就是睡飽了才有力氣煩惱)


最後選了間有賣油條稀飯的餐館,看著熟悉的食物用不熟悉的用詞標示,總是讓我感到微妙,點餐不難,真不知道要吃什麼就照配好的套餐伸出手指即可。


以為是單純的白粥配油條,意外的非常好吃,油條有種麵包感越嚼越香,白粥是用港式作法,用高湯熬把米粒熬到幾乎化了卻又保留形狀,看起來普通吃起來很驚豔。


這時已經中午,可以安心入城了,機場快線單程到吉隆坡大約是台幣450元,就是我還沒切換成英語模式,買票時腦子有點當機。


中午的往吉隆坡的旅客不多,坐著滿漾綠意的列車穿過大片大片的棕櫚樹林,一邊想著我要趁機搞懂吉隆坡的大眾運輸系統,才能帶肉食怪來馬來西亞享受美食啊。


走出吉隆坡車站馬上被赤道下午的太陽給放倒了,我的旅館距離車站不過250公尺,才過了馬路就已經熱到整隻癱軟全身冒汗,還好旅館讓我提前入住,趕緊衝進房裡沖澡吹冷氣,又是倒頭睡了一輪才起床整理行李,準備晚上和馬來西亞的朋友約會。


2018 6月馬來西亞自由行總行程
6/11 亞航紅眼班機→馬來西亞第二航廈機場Capsule膠囊旅館六小時快速補眠
6/12 機場快線到吉隆坡→吉隆坡住宿豪景酒店Hotel Summer Vie和街邊美食馬來漢堡
6/13 吉隆坡車站大探險→雙子星塔和城中城公園→去Kampung Baru站買小吃每週三的康樂夜市
6/14 鎰記餐廳吃海南雞排→前往馬六甲→●住古蹟富禮客棧→●吃魚餅配可可冰沙→馬六甲紅屋區+小嚐娘惹菜
6/15 紅屋廣場+聖保羅教堂→馬六甲雞場街風情→不吃雞粒飯吃肯德基→馬六甲旋轉景觀塔→萬里香沙嗲火鍋
6/16 馬六甲前進怡保→蝴蝶餅→怡保美都市酒店(LE Metrotel)→●德記炒粉店吃月光河→糖水街和週末夜市
6/17 老黃芽菜雞→二奶巷→到達檳城→超優朱麗葉酒店→汕頭街四天王缺席一位
6/18 檳城華人早市炒粿角→伍秀澤海南雞→檳島環島兜風去→嘗到當地肉骨茶
6/19 檳城循環巴士→排隊吃煎蕊 鹹香椰奶好特別→TOP大樓登高軟腿→再訪魚頭米粉吃飽聽歌
6/20 多春茶座點心帶上火車吃→回到吉隆坡發誓再也不住出租公寓啦→黃亞華小吃店
6/21 Petaling Jaya吃極品叉燒→逛第二航廈出境回家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