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別府地獄巡禮-鬼石坊主、灶地獄-弱蝦團春行Day2-4

[日本九州] 別府地獄巡禮-鬼石坊主、灶地獄-弱蝦團春行Day2-4

Google廣告

別府地獄巡禮-鬼石坊主地獄

逛完海地獄,從出口拐出來上坡就是鬼石坊主地獄,這兒的泥漿溫泉沸騰時會冒出巨大泡泡,乍看就像和尚光禿禿的腦袋一樣。才走到入口處就看到竟然有設置澡堂,如果我自己來逛,很可能就會跑進去泡上一輪啦。



很多朋友建議,如果時間有限,八座別府地獄中最值得逛的就是海地獄、血池地獄和龍卷地獄。

不過我們弱蝦團連搭車都很耗體力,要盡量減少移動的時間和次數,所以我將海地獄作為錨點,再往週邊去逛,至於另外一區血地獄和龍卷地獄就看體力狀況取捨囉。


真的是澡堂呢,不只有大浴場,還有露天溫泉共三座浴場(男女分開,所以一共是六座浴場),入浴費620元/人,害羞的話也有家庭池可以泡(另外計費),回來一查還有別府地獄巡禮官網中文介紹,真想進去泡湯啊(咬手指)。


巨大的泥漿泡泡,直徑可能有三、四十公分吧,看起來沒啥殺傷力,但可是沸騰的泥漿呢,難怪要用籬笆將泥漿池圍好圍滿。


這是個小間歇泉,形容是「鬼的鼾聲」,鬼的鼾聲想來是挺驚人的,我們沒特地留下來等它打鼾就繼續移動了。


其實園裡泥漿泉的範圍很小,因為溫泉而繁茂的景色更叫人喜歡,園裡的小溪床沈澱了顏色,植物嬌養到滿片欣欣向榮,加上幾乎沒人來這兒,逛起來很舒心呢。


又是一樹日本晚櫻,這回可沒有其他人干擾,我們舉起相機大拍特拍,天氣好空氣透亮,拍出來的照片張張顏色豔到不行,叫人心滿意足。


泡腳池的水是清澈的,這陣子飽受雙腳水腫之苦的蝴蝶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樹蔭下有涼風,熱泉水讓腳板舒緩許多,也讓額頭些許沁汗,這裡實在太舒服。


別府地獄巡禮-灶地獄

以人潮和入口前方的遊覽車潮來看,灶地獄也是別府地獄巡禮的觀光重點之一,門口還放了個超大鍋子,配上園內四處奔騰的蒸氣,明白清楚的表示這兒可是地獄的廚房重地,灶地獄來著。


看到這個充滿昭和感的鬼雕像,我們忍不住一起笑出聲來,完全是鬼的日常生活寫真嘛。


一池碧藍的泉水,顏色很美但還是不懂怎麽和廚房扯上關係。


直到我喝了這個可以飲用的泉水方才明白,富含礦物質的滾燙泉水帶著鹹味,儼然是熬煮高湯的好材料,要喝的話還真得注意溫度,非常非常燙啊。旁邊還有蒸氣手湯、足湯,太陽一曬實在很熱,觀光客們都很有默契的繞過去啦。


本來沒看懂大夥幹嘛圍著這池泥漿,工作人員彷彿在變戲法似的,往哪座泉口吹氣,哪座泉口就開始冒蒸氣,雖然有解說原裡但是聽不懂啊XD


轉個彎發現好多人都聚在這裡忙著,旁邊就是足湯卻沒人泡呢。


原來這裡有個點心部,販售溫泉煮出來雞蛋玉米之類的簡單食物。


買了個蛋真的有讓我驚豔,說是用溫泉煮過而已,整顆蛋卻有高級煙燻過的香氣,沾上簡單的鹽巴就超美味,玉米也甜的不像話,我們就在這裡站著享用一頓簡單的下午茶,還在感動時蝴蝶已經吃完蛋,晃去旁邊拍照了。


原來是一座充滿石頭彩繪貓咪的小花圃,花團錦簇到眼花了啦。

今天行程:搭夢幻列車〈由布院之森〉到別府 → 別府溫泉地獄巡禮搭車好簡單地獄巡禮組合:國家指定名勝海地獄 → 鬼石坊主地獄、灶地獄用溫泉飼養巨大鱷魚的鬼山地獄、優雅庭園的白池地獄奢華住一晚無敵海景潮騒の宿晴海,泡露天溫泉擁抱別府灣日出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