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九州柳川夢幻紫藤花中山大藤,春季限定的紫色夢境-弱蝦團春行Day4-1

[遊記] 九州柳川夢幻紫藤花中山大藤,春季限定的紫色夢境-弱蝦團春行Day4-1

Google廣告

說到九州的紫藤花,最有名的還是有著如幻夢般紫籐走廊的河內藤園了,但河內藤園交通實在不太方便,像我們這種體力超差弱蝦團有個更親民的選擇,離福岡很近,還可以順便將柳川排進同一天行程中。

會找到這個賞花點,還是我在找柳川資料時,發現JR的筑後船小屋車站附近有個中山大藤,仔細研究後才收進行程備案的。


老實說吧,雖然蝴蝶來日本最期待的行程是賞花,但她的體力實在堪比80歲太太,一丁點也操不得,所以我避開了櫻花季也放棄藤花季,凡是人潮可能洶湧的場所全部放棄。

但即使紫藤花往年要到五月初才盛開,我還是多少抱著奇蹟發生的心情,將中山大藤的開花實況網頁加進最愛,出發前幾周就一直持續關注,因為花期提早了,就在我們去的當週舉辦中山大藤祭,這實在太幸運了,馬上從備用行程改成必到行程,而且暗自祈禱當天氣候晴朗花兒盛開到富貴吉祥。


我們早上離開小倉後直接搭到筑後船小屋站,把行李放在寄物櫃,這裡沒什麼遊客櫃子好空超開心,直接搭計程車到中山大藤去。


車程不到10分鐘就到達目的地,這裡連販賣機都換上紫藤祭才有的粉紫外衣。


入口迎面而來就是紫藤花走廊,這天的紫藤花大約開了五分,我們走在長長的花廊下已經聞到藤花若有似無的香氣,呈現一步拍10張照的狂熱狀態。


今天的天氣也超好,垂著紫藤的走廊超美啊。



走廊盡頭才是棚架本體,這滿眼滿天的紫讓我們連驚呼都忘記了,這天的紫藤已經開到八九分,不只滿眼豔麗的紫,香氣濃郁到像是飄在夢裡,不過週末的賞花人潮實在太多了,又馬上把人打回到現實中,這實在太魔幻了。


有300年歷史的中山大藤本人,不少人和我一樣都對祂雙手合十,感謝祂今年的盛開帶來的美景呢。


中山大藤祭為期約兩週,這兩週都會有市集擺攤,賣些當地農產品或是點心。


我們午餐還沒吃呢,索性在藤架下找了個位置,輪流去買點心,一邊賞花一邊墊墊肚子,也是很愜意。


真的好熱鬧。


這裡是另外一側,這座橋根本是打卡熱點,好多人排隊等著在橋上拍照,因為站在拱橋的高點紫藤花會直接垂映在臉上,未免太美。


如果不是假日來人應該會少一些,但也是假日來了才有市集可以愉快的逛逛,都各有好處啦,人雖然多還是抓角度東遮西掩的假裝很清幽嘛。


中山大藤祭時會有特別的免費接駁車,從西鐵柳川到筑後船小屋都能到,我們搭接駁車回筑後船小屋拿行李,再搭JR回福岡。

賞花這件事真的太講運氣了,雖然說整個中山大藤祭活動持續整整兩週,但實際開到滿天紫霞的時間只有三四天,我們到訪時是花開極盛之時,隔兩天一陣大雨,開到荼蘼的紫藤掉落一地,若是照著原來計畫,或許就無緣見此盛況呢。

今日行程:到柳川賞夢幻紫藤花中山大藤祭,春季限定兩週盛開的藤花季參拜櫛田神社→川端通商店街來碗肉肉烏龍麵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