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島根] 走訪松江城保存至今的國寶天守閣-初春遊Day4-2

[日本島根] 走訪松江城保存至今的國寶天守閣-初春遊Day4-2

Google廣告

如果你要來山陰地區,不妨在週末安排來松江城走一趟吧,松江城位於松江市的北邊小山丘上,登高望遠將松江城盡收眼底,逃過1873年拆除令的命運成為現存12天守之一,2015年也被指定為國寶。



這天用一日券搭松江循環觀光巴士到松江城前,遠遠就可以看到松江城的天守,從公車站走一小段就會到入口,雖然有點坡度但還算好走,這天是星期日下午,遊客還不少呢。


入口有崛尾吉晴公像,松江城就是由他開始興建的。


有個牌子簡單解說松江城是如何逃離因「廢城令」而差點被拆除的命運,追求進步的時候會想拼命擺脫舊時代的象徵,日後才察覺其文化意義又再修補重建,難怪完整保留下來的松江城天守會成為國寶呢。


週末攜家帶眷來松江城的遊客很多呢,三月底的松江雖仍有寒意但太陽照下來時仍會覺得有點熱呢。


畢竟是沒有改建過的天守,想登頂就要從陡峭的樓梯一路爬上去呢,所以先在外頭樹蔭下歇歇腿,沒想到突然一個黑影一閃…


忍者…等等是忍者欸! @口@!啊不就剛好我正在拍照才拍到這張,想再按快門他已經一個縱步消失了,這身手也太好。

休息到差不多了準備進城,結果看到一家大小的武士正在跟忍者對峙XDDDDDDD 旁邊綁白巾的是演技武術指導,指揮武士一家對抗邪惡忍者(應該啦,我通通聽不懂啊Orz)


然後他就被砍爆,邊撂下狠話邊逃跑了,這個一家子的武士體驗也太歡樂XD



從進入天守之後就不能拍照囉,不過裡面有很多很棒的展覽品,當然多數跟松江城本身歷史有緊密相關。


古代城堡的樓梯爬起來真的很虐,又陡又窄,得緊緊抓著扶手,甚至手腳並用才能登上閣樓,但是看這景色真的很值得呢。


參觀完松本城,準備搭車去島根縣立美術館看夕陽,從城山稲荷神社往小泉八雲舊居走,那裡也有循環巴士的站牌。


護城河上的遊船奔的飛快,難道即將結束營業了在趕進度呢XD


還想趁最後半小時到武家屋敷看看,卻遇上整修,一直要到2018年的四月才會再度開放,離落日大概還有兩小時的時間,決定臨時追加去松江宍道湖溫泉車站,沒想到就這樣意外展開了神奇的一晚。

今日行程:到由志園賞牡丹,獨賞櫻花盛開中→現存12天守松江城,目睹武士家族大戰忍者→到松江宍道湖溫泉站泡腳買在地醬油、吃在地小店料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