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蘭卡威東方村空中纜車.天空步道景色壯麗-馬來西亞 Day3-2

[遊記] 蘭卡威東方村空中纜車.天空步道景色壯麗-馬來西亞 Day3-2

Google廣告

蘭卡威的空中纜車沿著蘭卡威第二高坡攀升,行進坡度42度,全長兩公里,歷經20分鐘的路程令人期待,不管什麼形式的纜車對我都有非凡的吸引力,凡是搜尋景點看到纜車二字就情不自禁戳進行程裡,不管遠近高低,排進去就對了。

這一路果然能將美景盡收眼底,尤其一路終於到了山頂,看這壯觀的景色真的讓人覺得……

媽媽這邊好可怕,對不起我再也不敢亂講話了(嚇哭)

從地面看,A是中間站點,從地面上去要15分鐘左右,B才是終點站,天空之橋也在那個山頭,沒搭過蘭卡威空中纜車真不知道我有這麼怕高Q_Q


蘭卡威的空中纜車和天空步道是島上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所以纜車售票處往往都要排隊半小時,等著上纜車又要再排個半小時,不過我們到達時已經六點了,再過一小時就要關門,所以根本沒別的旅客啦!我們直接買票直接上纜車,完全不用等。


上山的纜車漲價囉,今年票價55RM(馬來西亞國民是40馬幣),如果到了山頂想去天空之橋可以再加買一段軌道纜車15RM。


剛搭上纜車,我懷抱著滿滿的興奮之情,看著纜車站漸漸變小。

這天的風不小,隨著纜車漸漸上升,風勢越強,當我開始覺得好像有點遠的時候一回頭看見才快到這一側的中間點,在山下看的時候好像沒這麼遠啊←開始覺得有點害怕了。


再轉頭看看左右,開始覺得腿有點軟了,這時剛好過中線,齒輪頓了一下,車廂擺蕩加上風吹搖晃,一時開始紛紛感嘆人生,互相分享我們保了哪家的意外險,然後互相感謝對方願意交出性命陪我搭纜車(根本是嚇笨了…)。只有不怕高又搭過好幾次纜車的K子非常輕鬆的在車廂走動拍照,看我們驚嚇成這樣滿臉不解。


到了山頭A,這邊有個不大的休息站,工作人員開了廂門問我們要不要下來,如果不下車等我們下山時這裡將會關閉了。所以我們就互相扶持的走下車廂(因為腿都軟了),看看中途的風光。


這裡可以遠望架在兩座山之間的天空步道,這樣看還沒感覺到天空步道的威力,還以為不過是座造型優雅的橋而已。


稍微待個五分鐘,我們就繼續下一段了,纜車進站後不會停,要抓準時間上去,雖然不算太難,不過行動不方便的人就不太適合搭纜車囉。


第二段望過去,這和緩的坡度、這距離,比起第一段簡直小菜一碟。

很快到達山頂B,要到天空步道有兩個方式,可以用便宜一點的價錢走山路來回,據說山路的狀況不是很好,而且我們已經呈現果凍腳狀態了,當然是選搭軌道車,這段軌道的票要在到達山頂才買,一人15馬幣。


在這段小夏表示已經到極限不往下走了,我們就把她放在一旁休息。


這樣拍起來好像還好,但是低頭一看真的要嚇哭了,下面的山谷深到我的小相機拍不到底……Orz

在橋頭時蝴蝶也直接宣佈放棄,表示她要休息一下,剩下我和K子繼續奮鬥…


奮鬥個頭!不怕高的K子根本超興奮,還蹲在透明景觀窗上面超開心拍照 QAQ  別說往橋下望了,我靠近那塊透明地板都覺得腿軟,而且天空步道是吊橋,風一吹或是小朋友太興奮蹦蹦跳跳,橋、橋會晃啊~~~啊啊啊啊啊~~~(再度嚇哭)


但是橋上景色真的很壯麗,往右望去。


往左邊望去。


其實走到一半時我已經抱著「這輩子大概也只會來一次不走到底也未免太可惜了」的心態了,抬起頭把視線拉高,握好扶手,穩住腳步沿著橋走,到這裡稍微喘口氣,緩一下心情再大吸一口氣腦袋放空的快步走回去。


前面有一群不怕高的女孩在開心合照+自拍,我好想拋出保齡球把她們打散Q_Q ←開始亂生氣,從這邊可以看到纜車站上面還有一座圓形的景觀台,我和K子手腳很快的飛上去,她沒在這時間上來過很興奮,而我只是想看看最高點到底是什麼樣子。


原來是這樣啊,回家的路好遠(淚)(背後有跳出成就達成的音效)


可以看到海平面上的落日,這真的好漂亮,讓我覺得有必要升級相機了QQ


這角度可以看到我們吃西班牙小菜 Tapaz 那個停滿帆船的小海灣。


你聽過安麗嗎(喂)安麗真是無所不在XD


原來這裡也有情人鎖……


這裡有個小舖子賣些簡餐茶水,不過都七點了,工作人員已經收拾完畢準備回家啦!

所以我們終於心滿意足(並且飽受驚嚇的)下山了。

蘭卡威纜車對喜歡纜車的人來說真的很值得一搭,真的非常壯觀漂亮,但是對怕高的人來說真的太刺激了點,山頂海拔709公尺,換言之我們是吊在半空中被緩緩送到台北101的 1.4 倍高的地方,坡度太陡更顯的山谷好深,加上這天風大超有感覺啊QAQ


下了纜車會穿過紀念品販售處才到出口,沒想到纜車娃娃還滿可愛的嘛,但是我沒有那麼容易被拐的!我只買了小小的卡套零錢包!←還是被拐了XD

*今天行程*東方村→黑沙灘→蘭卡威手工藝品文化中心(Langkawi Craft Cultural Complex)→到屋頂餐廳吃海鮮(The Roof  Restaurant)→回成功海灘渡假村休息→搭上纜車+軟腿踏上天空之橋→到當地小夜市大採購→回渡假村休息囉

*我們這趟旅行的行程懶人包:2017年2月馬來西亞行程全整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