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吉隆坡-過午就吃不到的極品叉燒飯-馬來西亞 Day2-1

[遊記] 吉隆坡-過午就吃不到的極品叉燒飯-馬來西亞 Day2-1

Google廣告

*今天行程*到Petaling Jaya吃美味叉燒飯→吉隆坡機場搭國內線飛機→蘭卡威→浮羅交怡成功海灘渡假村到Tapaz吃西班牙料理→兜風往瓜鎮→旅館休息

早安,吉隆坡。
20170215lakawi (1)
一早起來看見天才剛濛濛亮,還以為鬧鐘怎麽不到六點就響了,再確認一次時間……是早上七點多無誤,這天準備搭12點的飛機到蘭卡威,K子先開車帶我們去吃早餐,再一起搭Uber到機場。


順便讚嘆一下,馬來西亞好多旅館都有泳池,簡直是基本配備來著。(當然我們用不到XD)
20170215lakawi (2)


過中午就完售的極品叉燒飯

這家叉燒飯不在市區,而是位於吉隆坡的衛星都市:八打靈再也(Petaling Jaya)。
20170215lakawi (4)
這家 TOAST & ROAST 的老闆是華人,所以說中文可以通喔,不過這邊公共交通比較不方便,K子建議自駕或是叫計程車,馬來西亞的計程車很平價,怕語言不通就用APP叫車,行程有紀錄比較有保障。

相對昨天都是馬來文的菜單,這份菜單真的好懂太多啦,前面是餐點編號,後面就是價錢囉。
20170215lakawi (7)
我們點了兩份肉切盤,一份青菜,主食是兩份米飯跟最簡單的麵條。

20170215lakawi (9)
K子請老闆給我們一人一份高湯,肉吃膩的話喝上一口可以解膩。

20170215lakawi (10)
期盼很久的叉燒肉上桌了,光是見到叉燒就覺得很驚豔,店家挑了肥包瘦的部位,把外衣烤的透紅油亮,入口咬下先嘗到焦糖香,緊接著感受到軟嫩多汁的肉香,微帶口感,忍不住搭著一口肉一口飯停不住。

20170215lakawi (11)
同行的蝴蝶跟小夏更喜歡這盤燒雞,這肉汁的光澤根本是美味保證,雞肉本身味道剛好,口感溼潤水嫩,同時雞皮燒的香脆,加上一點店家特製辣醬跟白飯超搭。趁她們專心進攻雞肉的時候我多吃了不少叉燒,超滿足。

20170215lakawi (8)
這種餐廳都會有獨家特製的辣醬,每一家都是獨家秘方,左邊那罐橘色辣醬受到極好評,沾雞肉吃起來有辣度又帶一絲水果的清香,右邊的醃辣椒反而只有一點辣度,配肉一起入口超解膩。

20170215lakawi (12)
中間那個黑色醬汁濃稠香甜,不但搭配叉燒超棒,澆一點在飯上或是拌進麵裡也是超棒的美味。主食的米飯是用長米煮的,口感蓬鬆有淡淡香氣,很會吸醬汁,所以搭上多汁的肉真的超合適啊。

20170215lakawi (13)
因為好奇菜單上的「Hakka Noodle」是什麼麵就點了,口感有點像意麵,感覺麵體更扁一點,,麵上簡單放了些蝦米蔥花,碗底有些高湯醬汁可以伴著吃,後來我加了一些叉燒用的黑甜醬拌麵吃,好美味。

20170215lakawi (14)
另外我還點了店裡特製的涼茶,喝起來有點像青草茶,口感更淡雅些,香味很明顯,這不一定每天有,好像配方也會隨季節調整,超好喝。

20170215lakawi (6)
用餐完大概早上十點,櫥窗終於掛滿剛出的招牌叉燒肉,別覺得這樣看起來很多,過了中午才來用餐就吃不到了,因為都賣光啦!

店家資訊:Toast & Roast
用餐日期:2017年 02月15號
地址:No. 20, Jalan SS2/72, Petaling Jaya,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
營業時間:08:30AM~16:30PM,每週二公休
價位:餐點自馬幣7元~12元左右,也可指定肉品切盤


K子趁我們吃飯時先跑回家停車,再搭Uber過來、再叫車XD,因為需要大空間來塞我們的行李箱,所以花了點時間找大一點的車子,還好飛機是國內線,關櫃時間比較晚,華麗麗的完美滑壘進場,完成登機。
20170215lakawi (15)
我們在訂機票時訂到馬印航空的超特價機票,不但價錢跟廉航差不多(68.9馬幣),每個人都還有20公斤的行李額度,雖然是小飛機但是座位好大好舒服,空姐的制服也好漂釀>////<
20170215lakawi (16)
航行時間大概40分鐘,機上好多帶著小孩的家庭,可能大家都是攜家帶眷的去渡假,所以飛行全程的氣氛都好歡樂,降落時還不約而同的歡聲驚呼,不知道在開心什麼XD

*今天行程*到Petaling Jaya吃美味叉燒飯→吉隆坡機場搭國內線飛機→蘭卡威→浮羅交怡成功海灘渡假村到Tapaz吃西班牙料理→兜風往瓜鎮→旅館休息

想看看我們這趟旅行的懶人包,就到2017年2月馬來西亞行程全整理

Google廣告

4 thoughts on “[遊記] 吉隆坡-過午就吃不到的極品叉燒飯-馬來西亞 Day2-1

  1. 原來如此@@ (右手握拳擊左手掌心)

  2. 咦咦這個也有米其林加持嗎QAQ
    不管有沒有都很好吃啊!XD

  3. 这个我吃过!!
    hakka noodle就是客家面啦。

Comments are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