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由布院之森.心餐廳吃豐後牛- 初心自助行-DAY9(上)

[日本] 由布院之森.心餐廳吃豐後牛- 初心自助行-DAY9(上)

Google廣告

搭由布院之森去泡溫泉

這天要前往由布院,從小倉搭JR山陽線只要20分鐘,但是這條線不能用PASS,所以我九點一到就衝到小倉車站搭40分車程的鹿兒島線到博多,為的就是要趕這輛傳說中很難訂到位置的由布院之森

遠遠出現由布院之森的身影時就引起一陣騷動,停穩之後所有的遊客更是搶著跟它合照。
20160614a (1)
看這圓圓的車頭,綠色和金色搭配設計充滿童趣,這根本是從童話世界開來的列車吧。


不愧是最受歡迎的觀光列車,10點25分的車,早早到站讓旅客們拍到爽,什麼是害羞都忘光了,連我都在眾人的目光下輪著跟車頭自拍留念,一直到發車前五分鐘大家才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上車。

由布院之森是從博多車站開到由布院的觀光列車,每天只有三班,其中一班會拉長到別府,(就是我搭的這班次),採全面指定席,用JRPASS不用另外加價。因為班次少,受歡迎,我到福岡的第一天就先跑來劃位,提前九天欸!就知道我有多怕買不到票XD
20160614a (3)

沿路的風光真的很棒,窗簾不但夠厚很能遮光,圖案也很可愛,搭上木質窗台景色像幅畫似的。

20160614a (5)
我沒把人家拍好(跪下認錯)這也是我第一次搭觀光列車,整趟旅程完全不無聊,不但景色很美,車廂裡面也很忙。

一直看到觀光客到最前面不停拍照,服務人員也一直很有事,又是提著小籃子賣餅乾布丁,又是拿著這個有日期的小牌子讓旅客拿著,她會幫忙拍照,或是被妳拍XD

還有提供小小車長制服給小朋友穿著拍照,還有迷你大盤帽也好可愛>////<
20160614a (6)
看這位服務人員的笑容多棒>////< 我剛剛真的把人家拍醜了,可惡!

20160614a (7)
沿路的景色,初夏的綠色在沿路展現綻放,一路上經過特別的景點時,車掌小姐也會向大家介紹,路過慈恩瀑布的時候,列車還放慢速度緩緩的開過去,又是一陣拍照騷動,不過我坐在另外一側就沒測熱鬧了。

20160614a (8)20160614a (11)

因為是觀光列車拉行李的人很多,車廂門邊放行李的空不小,到了由布院車子不會急著開走,讓旅客有充分的時間下車。綠色車廂鑲著金色古典英文字體的設計真的好夢幻喔!
20160614a (13)

還有一點小小的遺憾,好不容易上了車卻忘了很重要的事情…
20160614ubu
我竟然完全忘記要去後面的販賣部買點心買咖啡買伴手禮兼蓋章,真是太太太可惜了!完全是新手腦洞大啊!只有流淚告訴自己:沒關係,下次還要再來!


心餐廳吃豐後牛
20160614c (13)
如果沒有搭上由布院之森,其實一般的列車班次也很多,根本不用擔心,不只車站,由布院整個城鎮的風格就像動畫裡的場景,小小的很可愛。我把行李寄放到對面的寄放所,可惜這天住的旅館沒跟他們合作,不然他們還會幫妳把行李送到旅館。(隔天的御宿 ゆふいん就有,可惡…早知道就兩間對調日期)
20160614c (1)

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肚子也餓了,我早已經計畫好中午用餐的地點,很多美食旅遊節目都介紹過的心餐廳

20160614b (1)
這家餐廳就在車站前大街旁的樓上,因為誤會他們的公休日所以算來算去都要在這天才能吃到,所以我揚棄了不排隊原則乖乖排隊,還好速度很快,等不到10分鐘就換我了。(但就算公休也沒差,在金鱗湖附近的本店會開Orz)

20160614b (4)
雞牛鰻三種套餐,都是三吃(先吃原味,再配胡椒味噌等佐料,最後搭高湯做成湯泡飯)。

20160614b (11)
飯前小菜:箭筍,脆蔬菜乾餅,像花生豆腐的東西,涼拌秋葵,煮羊栖菜,煮小芋頭←讚,整根燉牛蒡←讚,鹹的醃漬梅子?

20160614b (12)
我點的是豐後牛套餐,牛的油花多,碳烤過後味道變得很濃厚,搭豐後牛醬汁味道很搭,其實飯量不算多,為了想品嚐各種味道,馬上決定一口肉一口飯搭配各種佐料,第一次吃到柚子胡椒沒想到跟牛肉好搭,後來我買了一堆回家XD

20160614b (13)
牛肉的油脂很甜又超香,好奢侈啊。

20160614b (14)
沒想到除了前菜還有各式配菜:脆木耳,薄醃黃瓜、榨菜(?)酸甜紅蘿蔔…味道重的都淺嚐一口就好,其中小菜的木耳脆到印象深刻。

20160614b (17)
吃飽後去車站拿觀光指南,才看到這張DM,早知道有分店我就不用急著現在吃了嘛…(泣)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