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快閃熊本車站-熊本熊便當盒.大逛小倉商店街-初心自助行DAY7

[日本] 快閃熊本車站-熊本熊便當盒.大逛小倉商店街-初心自助行DAY7

Google廣告

我有JRPASS我最強

這天要移動到小倉去,也是北九州JRPASS五日生效的日期。聽說整個北九州都在下雨,加上我也忘記排到今天到小倉後的行程,所以我臨時作了個奢侈的決定──熊本買便當快閃行。

20160612 (6)
原本我要待最久的地方就是熊本,而最想買的夢幻逸品就是熊本熊便當盒,反正我有JR PASS我最強,一個念頭就開始了我這天長達四百公里的長征。

只是對日文文盲來說沒那麼順利啦。

本來想直接搭到熊本,查乘車方式是建議到新鳥栖轉車,但是搭車上面還附註了「由於熊本地震影響xxooxoo…」文盲無法確認究竟是這條線不開車,還是換了轉車點,還是有任何其他狀況,又作了很奢侈的決定:到福岡以後看狀況再轉車。

其實根本沒影響,車班多得要命,而且往熊本的自由座幾乎都滿座了,才想到我的JRPASS有16次劃位的福利,目前只用了兩格,應該要多加利用才對,還好還有少數空位,不然站上一個小時我會很傷心Q_Q

20160612 (5)
一到熊本車站,還來不及走出去就瘋狂拍照,部長!滿滿的部長!車站到處都有熊本熊的身影!

20160612 (4)
我在熊本只給自己一個小時的時間,先衝去站內的全家店面看,還有三四個便當穩穩的放在架上,這時已經下午一點半了,應該不用先搶吧,所以我先出站,悠哉悠哉的去劃回程座位。

20160612 (7)
位置劃好以後我大概還有四十分鐘的時間可以瞎晃,拉著行李我就在小小的特產中心轉來轉去,其中一間便當店也有賣熊本熊便當,盒子和食物只要700日幣(消費稅外加),很開心的結帳抱回便當盒,想著反正還沒吃午餐,待會就在車上消滅它吧。
20160612 (8)
部長穿雨衣也呆萌得厲害,怎麼這麼可愛啦~~❤(拼命磨蹭)

20160612 (9)
猛回頭的熊本熊❤❤❤趕火車的熊本熊❤❤❤

20160612 (10)
20160612 (12)
大概晃了三圈,又把觸目所及部長所有的英姿(?)都充分的拍照後才心滿意足的再次進站。這次才看到站內的全家有小小一區專賣熊本熊週邊,我有便當我滿足,才不會亂花錢呢,志得意滿的再瞥一眼便當架……

20160612 (11)
唉呀不得了,我這才發現在特產中心的是圓盒便當,全家賣的是方型便當。

本來就知道便當盒有兩種,卻沒料到兩種都有貨,內心天人交戰的時間超短,幾秒後就決定買!通通都買。了不起就是上車吃一盒,晚餐吃一盒啊。

上車以後先吃比較貴的方型便當,這一顆要1200日幣呢。部長身價非凡啊…
20160612 (15)
打開來乍看好像很澎湃,有一層碎肉、微甜的蛋絲、跟一片醬燒肉舖在飯上,白飯滿薄一層的,整體口味我覺得超級普通的啦!而且份量好少,一般食量的女生只會覺得吃完不餓而已吧。XD

20160612 (25)
後來到了小倉的西鐵INN酒店,稍微安頓之後就把圓便當也拆來享用了。

份量也不多,不過比起方便當菜色比較豐富,而且便宜很多,這樣是700日幣(外加消費稅)內容有一塊炸雞,一塊可樂餅,半截德國香腸,炸竹輪,小塊炸馬鈴薯還有半顆甜饅頭。主食是包著調味柴魚的飯糰。

實在是便宜又划算,如果沒有特別執念的話,買圓形的就對了。


前進北九州小倉!

20160612 (16)
從博多到小倉可以搭距離比較近的JR山陽線,但是這條路線不算在JRPASS的服務範圍內,所以搭了比較遠的鹿兒島本線,還要在博多換車,14:25的從熊本出發,16:05到小倉也還是很快啊!ˋ口ˊ今天我有PASS而且時間很多。(反正下雨…)

博多往小倉搭的是白色音速號列車,這椅子的頭枕好可愛,從背面看根本一大堆愛心在車廂飄啊!

20160612 (17)

到小倉西鐵INN之後簡單打理一下就跑出門逛街囉(還先把沒吃完的圓便當吃掉啦)


小倉藥妝好便宜

先不管旅館了,後來我把圓形熊本熊便當吃掉,反正在下雨,就跑去車站對面的商場開始逛街,晃到七點突然想起來附近有商店街,本來以為商店街也差不多打烊了,走進去發現人潮不減燈火通明,熱鬧得很咧。

雖然不少店已經把鐵門拉下來了,但是有更多店生機勃勃生意正好,什麼女性啤酒放題,無料案內所前招呼客人的小哥,居酒屋,燒肉店一大堆,連鎖速食店也好多間。

看來不用擔心半夜餓了沒處吃飯啦,又轉頭看見藥妝店,想說進去晃一下好了……一萬一日幣就消失了XD
20160612 (27)
小倉的藥妝怎麽這麼便宜啊?含稅的價錢比別處免稅還便宜,加上有我要的東西,就直接先買了。(最早的行程是打算在熊本買…沒關係我有便當盒!)

沙隆巴斯140片三盒,休足時間兩盒,新露露這次吃覺得真的有效所以買!眼藥水?買三個月份(三罐而已),DHC輕盈元素台灣缺貨而且這邊比台灣便宜兩成,買三個月!

結帳出來覺得心靈滿足但是肚子餓了Orz 已經九點多,熊本熊便當只能撐三小時啊…只是夜生活味太重的店不太敢進去,也不想吃漢堡薯條洋人餐點,想說這趟要來試試台灣人最愛的一蘭拉麵,就不等回福岡再吃,直接在這邊就體驗吧。


一蘭拉麵小倉店體驗

真的太多人討論這家店了,雖然有點生疏但還是很順利的完成吃麵順序:買餐券,找空位置入座,選口味。小倉的一蘭用餐處在二樓,非常窄,要先在門口看清楚哪裡有位置。
20160612 (32)
口味濃淡:正常/油膩度:油膩/辣度:兩倍/蔥花:綠/大蒜:一整顆/叉燒:要/麵口感:略硬
上次在香港吃到覺得不是很合我胃口,這次修正口味之後再試試看,另外加半份替玉(麵)。

20160612 (30)
客人們一格一格坐開,隔著小簾子不用跟工作人員打照面,應該是讓我覺得最有趣的用餐經驗,就是可以讓人很快速的填飽肚子,湯底的味道和香港吃到的很一致,上次覺得沒人家說的那麼厲害,這次特地來日本吃一次,證明我真的跟一蘭不投緣啦!XD

 

 


追加肉食怪的晚餐…XD
20160612wei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