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高雄2015 五月擺攤流水帳

[遊記] 高雄2015 五月擺攤流水帳

Google廣告

20150523MA (1)
強調:這是在啾仔蹲在旅館的浴缸裡往外拍的照片,所以會有點反光,泡澡看夜景真是太爽啦~

本來三月擺攤之後,一路要到八月才會有活動,意外收到一個新的活動主辦單位邀請(還是有付攤位費啦),想說支持一下新活動,加上那時應該剛忙完,非常需要去走走,鬆弛一下神經,就再度假擺攤之名行散心之實囉。


Day 1 5/22號抵達高雄

這次下榻的旅館是離漢神百貨跟光榮碼頭超近的康橋商旅光榮碼頭館看住宿心得,康橋真是高雄住宿品質保證,光榮碼頭分館位置雖然離捷運有點距離,不過可以邊泡澡邊看碼頭夜景,真是超有渡假感。雖然房間不大,但是細節面面俱到就是很舒適。 (看房價) 
20150522hotel (2)

白天也能一邊泡澡一邊遠眺光榮碼頭(到底多愛泡澡),當年黃色小鴨就在這港口飄來飄去哪。

因為從忙完到出門的時間很短,腦子也呈現當機狀態,就完全沒找餐廳了,心想反正再糟也能去漢神吃嘛,沒想到今年五月份的高雄大雨不斷,只好趁雨勢稍歇跟威哥外出覓食。


第一餐亂亂吃 香港豪記茶餐廳

本來要去漢神覓食,突然下起大雨,我們放棄衝刺,直接轉進巷子裡的這家茶餐廳用餐,超級沒計畫的XD
直接講結論,還不錯,重口味,有路過不知道要吃啥的話不妨一試。

20150522food (1)
選擇不少,也有輕食和單點菜色,不過我們餓壞了所以都點主餐。

20150522food (2)
20150522food (3)
我的咖哩牛雜生麵120元,這生麵是我最喜歡的超有彈性細麵條,可以簌簌的把湯汁帶上來,咖哩湯是我喜歡的濃厚口味路線。

20150522food (4)
凍檸檬可樂70元,以為會是鹹檸檬結果是黃檸檬XD,不過杯子應該是金屬保溫杯,冰塊很久都沒化@@

20150522food (5)
威哥的干炒牛河150元,也是重口味路線,討厭吃菜的肉食妖怪抱怨菜味太明顯,真的很欠揍,人家豆芽菜有好好的掐頭去尾欸!我倒是覺得不錯。

20150522food (6)
然後是肉食怪深怕肉不夠吃單點的麻辣牛肉160元,奉勸各位,除非你真的很愛吃辣,不然還是別輕易挑戰,這牛肉真.的.很.辣!連愛吃辣的威哥都一邊吃一邊嘶嘶叫然後灌我的可樂解辣。

20150522food (8)
這間餐廳樓上應該是一間新旅館,大廳展示了超可愛的車車,還掛牌子歡迎大家拍照打卡XD

店家資訊:香港豪記茶餐廳
用餐日期:2015年 3月14號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允文街65號
電話:(07)2159599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位:主食約在100~150之間


Day2  5/23 WPC擺攤、灑屋擠咖啡、半夜聽歌去

這次我們報了兩天的攤位,應該是新的活動,所以人潮沒有平常多,活動期間還有穿插表演節目,這是日系的表演團體CANDY☆STAR ,啾仔還把威哥丟在攤位,自己跑去前面湊熱鬧,可惜太矮只能把手舉高高拍照。

因為天氣不佳,人潮很早就散得差不多了,等到主辦單位一宣佈開放隔夜寄物我們就早早收攤了,其實擺攤也沒幹嘛,就是莫名HP、MP消耗超快,所以我們哪也沒去,直接奔回旅館。

其實會這麼著急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早上用完早餐,陪威哥去買咖啡的時候,路過一間叫灑屋擠的咖啡廳,標榜著「巴西美食酒吧」,啾仔在很多年前曾去過巴西,不過當時正逢人生低潮,沒留下什麼可以紀念的東西……嗯,這不重要XD

反正就是在巴西待過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對那邊的美食超級念念不忘(尤其是巴西南部的烤肉,人間美味!),所以很容易被「巴西美食」四個字給吸走,加上小看板上註明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也就是我一收攤不馬上報到的話就沒機會一窺究竟,所以藉口買咖啡,順利的把威哥給拐出來了。


意外的美食,灑屋擠咖啡(巴西美食酒吧)

本來很擔心快到關門時間就沒提供餐點了,我們運氣不錯,雖然已經四點半了,不過店裡剛好有一桌客人在用餐,所以他們延長了營業時間,餐點也都還有,我好開心啊~~~(甩彩帶在海邊奔跑)

20150523sa (6)
瓜拿納汽水  80元/罐
就是這罐!櫃台上擺了這罐朝思暮想的瓜拿納汽水!瓜拿納是長在亞馬遜的一種果實,有特殊香氣,這也是巴西特有的汽水口味,每天早餐巴西的媽媽準備的早餐除了麵包奶油各式火腿和牛奶之外,一定還有胖胖瓶的瓜拿納汽水和可樂。

正餐,是正餐喔!可以天天吃飯配汽水,真是兒童天堂(咳)
20150523sa (5)
店內走家居路線,以巴西國旗的黃綠色調為基礎,很溫暖可愛的小店(就是營業時間不可愛,不過家庭經營嘛Q_Q)

不知道威哥對異國食物的接受度,也不確定餐廳的手藝如何,所以我們很保守的點了比較常見的食物們。

20150523sa (9)
像是這個可愛的六吋灑屋擠pizza100元,軟的薄餅披薩,披薩刀跟著上桌,想吃多大塊自己切。

20150523sa (11)

20150523sa (12)
忘記多少錢的炸雞肉球,滿滿的起司跟雞肉絲,配酒一定超棒。

20150523sa (14)
三角尖牛排(附薯條)480元,是的,只有肉跟薯條要價480,習慣吃套餐的人或許會覺得貴,但是肉食妖怪跟我都覺得值得,因為肉質真的很棒,而且通常是缺貨狀態,預定也得碰運氣才會有,我們運氣很好享用到了。

好牛肉不用啥調味,會烤的人就是有辦法把烤出肉的最佳狀態,肉汁還留在肉裡,雖然肉很嫩卻又不是那種脂肪太多的入口即化,還保有一些嚼勁,肉食怪物五月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其實我也是)

在巴西待著的那個月真的三不五時就是在烤肉,幾乎每個家庭都會有個烤肉專用的窯,大概長這樣↓↓↓↓↓

20150523sa (18)
……年代久遠的照片,就不要計較解析度的問題吧(轉頭)

用這種大火烤各種肉品真的是超棒的,而且他們很愛買超大一塊肉(連加油站都有賣肉…)烤到哪裡吃到哪裡,真的超豪邁XD

店家資訊:Café Saúde 灑屋擠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161號
電話:(07)2692398
營業時間:11:00~17:00(星期日公休)
強烈建議要定位,先確認有沒有開店XD有時老闆剛好有時間也可能會延長營業,先確認比較妥當啦。


吃飽喝足與其他

吃飽之後我們跑去逛逛漢神,買了甜點回旅館,結果啥也沒吃到就雙雙睡死,慘的是因為太早吃飯,晚上十一點竟然也雙雙餓醒…

隔天還要擺攤,不想耗費太多體力,就很豪邁的到旅館對面的酒吧聽歌吃飯啦,不過我們都很累,所以這餐沒什麼心得,只求吃飽…結帳時才覺得好貴啊,因為PUB光線不足,當時還沒學會拿手機當光源,照片品質不佳QQ

20150523MA (4)20150523MA (5)
20150523MA (6)20150523MA (3)
威哥英明,點義大利麵是明智之舉,我因為想吃菜配飯點了熱炒,以用餐來說不太划算啊T_T


Day 3  (以下抱怨文可以跳過XD)

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就是擺攤,然後時間到了就收攤回家,只是這次擺攤比較倒楣遇到想佔便宜的鄰居(抓頭),我們雖然比較晚不過也仍在開場前、社團入場的時間進去會場,一時間還找不到我們的位置,來回轉半天才發現我們的攤子上擺滿了隔壁攤位的商品……超無言=__=

我們還是兩個攤位,寬度180公分的桌子欸,她們竟然可以面不改色的全擺滿……雖然提醒過後有一邊抱歉一邊把東西神速收走,但是這也太沒品了,之後也是看我們的書沒擺滿位置,沒打招呼就偷偷把東西挪過來,真的以為我們沒長眼睛嗎,只是不想計較跟起衝突而已。

結果八月隔壁又是他們,這次更過份,直接用桌布佔用10公分的桌面,我那天還一直覺得奇怪怎麽這場桌子這麼窄,回家確認以後才知道又被佔便宜,果然上次我們太溫和了,讓對方覺得在同人活動擺攤只要沒被發現就可以得寸進尺。後來我回家覺得不能這樣縱容下去,很認真的跑去留言表達我的不爽,希望他們以後不要再這樣搞了,遲早會出事的~”~


抱怨完畢XD

話說我在漢神又忍不住衝去逛超市,逛了大半圈買了這玩意……
據說可以當便當盒啦,還支援微波咧,其實這東西還滿多地方有賣的,清醒之後才覺得我到底在幹嘛啊…只能說出門在外,腦波很弱,請大家多留神,不然真的很容易亂花錢(掩面)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