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高雄遊記 Day3 + 東港快閃速記

[遊記] 高雄遊記 Day3 + 東港快閃速記

Google廣告

─Day 3─高雄遊記part1-3 來去東港!

開頭3
這天要去東港,其實要去東港應該  要從高雄火車站那邊轉車,不過我乘車資訊找錯了,以為左營高鐵站那邊有車可以前往,把行李寄放在高鐵站,然後和小雪又一起去吃飯,原來高鐵站旁邊有新光三越!路過彩虹市集感覺好像很好逛,我就默默的記下了。

吃飽喝足去問路以後才發現我弄錯路線了,還好現在有捷運很方便,衝到高雄火車站詢問遊客服務中心,那兩位小姐熱心的告訴我,要到火車站對面的機車行買票等港都巴士,大約一個小時會有一班車。

機車行?

滿頭霧水的我依照指示去機車行前面探頭探腦,只見兩位有氣質的歐巴桑坐在旁邊的板凳上聊天,看起來很像在等車,硬著頭皮問機車行老闆,果然是在此買票候車,時間一到,一位握著手拿包的男士過來帶路,原來因為平常到東港的旅客不算多,所以九人巴士會停在附近,時間到了由司機去帶領旅客過去。

這個經驗對我來說太新鮮了!

不過因為車子的狀況挺老舊的,窗戶模模糊糊的沒辦法靜心欣賞風景,所以我一直用手機在粉絲頁上面喇賽XD

車不會從鎮海宮那邊經過,所以司機讓我在最近的路口下車,還順便告訴我只要一直走就會到了。

一下車我就好想哇哇叫,這裡有我小時候住過海邊小鎮的味道。橋的兩邊是都是船,還有正在忙碌的市集,雖然我到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好像四點多?),好想乾脆在這裡多留一夜再回家。

看家邁入第三天的威哥表示:不~~~QAQ

附帶一提東港鎮海宮的七王爺—除了感情的事情以外–真的很靈驗,自從知道祂有奉旨開通線上抽籤的業務之後就經常向祂請教,幾次的難關也得到了保佑,所以我這次來東港主要是要來道謝的啦。

A005
司機把我放在橋的這端,向前走大約六百公尺就會到鎮海宮,下車以後我在橋上發了好久的呆啊啊啊!

拜拜完就算是了結一樁心願,放鬆心情邊走邊逛,路邊的肉粿店的大灶正在炊滾,但是卻掛著禮拜一公休的牌子,我這才開始後悔沒有好好作功課,都特地來這麼遠的地方了,空手而回好痛苦啊(打滾)

一邊上網迅速查一下東港的名產,一邊繼續在粉絲頁報告戰況,沒想到禮拜六在攤位上和我聊得很開心的Roy竟然就是東港人,她看到我在粉絲頁上面打卡哇哇叫,也跟著哇哇叫,但是她剛好人去高雄辦事,我想說我很快就會跑掉,就一直叫她不用特地衝回來。

雖然車快要到了,我把握了時間到候車處的對面,買了一些土產,旗魚鬆、黑鮪魚罐頭,油魚子。

其實本來我是要走到另一間店再看看,還在張望的時候,老闆娘招攬著幾位太太,大聲的報上店名:「我們就是慶祥啦,來看看。」我這個徘徊的小浮萍就被太太們給擠進店裡了Orz____

其實在外地買東西就是怕遇到黑店,這時候智慧型手機真的好方便,趁她們廝殺之際上網看評價,噢,的確是老店,也長期有在作網購,應該是可以信賴的店家啦。

那些先一步近來的太太們卯起來殺價,老闆娘的價格更硬,完全不給殺。

只見老闆娘整個霸氣外漏,輕易戰勝了地表最強生物,被歐巴桑力場包圍的我根本不敢吭聲,,那群太太們邊抱怨邊買了好幾大袋的名產。

老闆娘做完那筆生意以後霸氣十足的問我要買什麼,我摸摸櫻花蝦,又摸摸魚鬆,一邊想著黑鮪魚好像就是東港最有名。

海產類的東西威哥不太吃,但是櫻花蝦什麼的又好大包,只好打電話回家問老媽要不要分一點,不知道是因為老闆娘剛好心情不錯,還是聽我打電話回家覺得我是乖小孩,我掛掉電話以後對我超級和顏悅色,還主動幫我把櫻花蝦分成兩包,最後價錢還去尾數,仔細叮嚀名產們要怎麼保存,最後還說對面的新店面一蓋好,他們就會搬過去。

溫柔到跟十分鐘前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百變老闆娘啊QAQ

離開土產店準備要等車時,Roy竟然已經飆車衝回東港了XDD 太猛了啊根本東港猛將傳啊啊啊!

Roy還把握時間再衝刺,幫我買了雙糕潤讓我帶回去,而且超客氣不肯收我錢QAQ 早知道這樣我就不敢說我要兩盒了啊,但是這個真的好好吃啊!

A006

※雙糕潤超好吃的!聽說有更好吃的只有在早市出來喔!

聽說市場有個攤子是雙糕潤之王,不過只有早上有賣,所以為了這個軟軟甜甜香香的東西,我已經暗暗決定一定要找一天好好的體驗東港風情啊啊啊!

因為最後還是錯過巴士了,Roy就載我到市區的候車處陪我等下一班往高雄的巴士,這班的車子比較新就是了XD,通常我都不會先預定回程的高鐵票,就是覺得既然都出來玩了,就不需要太匆忙咩。

回程的路上天色已暗,感覺卻很開心,很久沒有這樣只是知道地名就衝了,感覺很快就會再度造訪這個小鎮了,在這之前還會先再訪高雄,那時候一定要好好的感受一下這個已經煥然一新的都市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