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 沖繩.南島日和散策

[讀書] 沖繩.南島日和散策

Google廣告

《沖繩.南島日和散策》
沖繩×石垣島×竹富島×宮古島.四季的真夏之旅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150827
作者:照玩誌
書籍類型:旅遊書
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均有販售 (買書去)



去年蝴蝶和啾仔,還有幾隻小夥伴們趁著擺攤的空檔跑去小琉球玩了一趟,蝴蝶大大一改昔日病懨懨的樣子,誇下海口說她現在的身子不怕暈車,也不怕暈船,坐飛機應該也是小菜一碟,沒什麼大不了的。

啾仔一逮到機會就請教了自助旅行日本多次,被剝皮寫成「宅配到腐」的那對朋友,男方一聽到我的要求是「簡單」、「自助」、「不冷」、「悠閒行程」,二話不說立刻推薦沖繩。

距離近,飛行時間不過一個小時多一點點,緯度和台灣北部相去不遠,每個季節都有適合的活動,景點多不過距離都很近,公共運輸也方便,車少路大條,膽子大一點也可以嘗試自駕,適合自助旅行初心者。

啾仔雖然至今出國都是自助行(頂多是旅行社幫買機加酒),但都還是靠著強者朋友們打點一切,不管去哪裡跟著人家走就是了,所以還是沒鼓起勇氣對蝴蝶大大說:「走吧,我們今年員工旅遊帶妳去沖繩。」(又不是要告白)

啾仔整理過旅遊筆記,如果是自己去玩隨興點無妨,但若是要帶著親友去玩,還是會希望對方能因為我的妥善安排有一個愉快的假期,只是自己也沒去過的地方也不知道該從何安排起。

而且整理資料是一件多繁瑣又複雜的事情,經驗不夠的話還很容易漏掉各種重要資訊,所以去沖繩玩的計畫就先擱置一旁了。

日前跟朋友喇賽的時候他提到他的朋友(好遠的關係)正好有本旅遊書要出版,問我要不要參考看看,拿到《沖繩.南島日和散策》時我還以為是有關旅遊的散文小品集。

回家仔細翻了翻,才知道這是一本內容詳盡,從熱門店家到當地人口袋名單,從觀光行程到私房景點都鉅細靡遺的旅遊書

像我這種平常很散,但是出外就會神經很緊繃的人,一開始蒐集資料資訊恐慌症就開始芽起來,寫得活的文章,給的資料往往有缺漏,資訊完整的文章,文字又往往形式化,要交叉比對好些文章才能拼湊出我想知道的資訊,真的累爆。

《沖繩.南島日和散策》裡面都是作者親身去沖繩多次的心得,推薦的店家除了店名、地址、電話之外,連營業時間跟大致花費都寫的清清楚楚,交通工具除了交代路線和官網資訊之外,連車程所需的大致時間也一併列出來。

這種旅遊書真的是太適合我這個自助初心者了(痛哭流涕)

作者貝哥在此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發表多篇沖繩的遊記和攻略,至少五六十篇,成書時又增加了許多沒發表過的文章,誠意十足。

《照玩誌》上除了主攻日本的遊記食記文之外,也有不少台灣的遊記和介紹,啾仔也覺得很值得參考,所以也一併推薦給大家。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