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阿里山遊記(下) 奮起湖便當.天長地久橋

[嘉義] 阿里山遊記(下) 奮起湖便當.天長地久橋

Google廣告

晨嵐漸漸褪去,遠處的山脈被陽光照耀金光閃耀。

回到阿里山車站下的商店街,我們先到餐廳用餐之後回旅館補眠,我似乎受了點涼,全身發冷,怎麼包著被子都還是發冷,最後拖著身體泡個熱水澡才回暖過來。


十一點退房,因為我想到奮起湖逛逛,卻又不想太晚回台中,所以問了櫃台建議的交通工具和出發時間。

問到了有小巴往嘉義火車站,中途會在奮起湖停留一個小時左右,另外還會走一些景點,這樣收費四百。

算了算,在山上等公車時間很難掌握,而且我們並不打算在奮起湖待太久,公車間隔兩個小時實在太久了,而且費用也沒有比較便宜,所以我們決定搭旅館介紹的小巴下山。

這車一共載了九個人,我們坐在最後,其中四位應該是來台灣自助旅遊的香港人,其中一位坐在前座,司機很壞的拐他吃了顆檳榔,聽他的反應似乎有受騙的感覺。XD

司機北杯一路上卯起來講冷笑話,車上的女生都很捧場的笑了,(對不起,我笑點很低)然後聽懂的人就解釋給香港旅客聽,挺歡樂的一車笨旅客,威哥倒是聽得昏昏欲睡就是了。XD

到了奮起湖,司機宣佈一個小時後在原地集合,本來我想,吃便當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到奮起湖買媽媽交代的芥末胡椒鹽,只是嘴饞的我,總覺得「既然來了,那就吃一下嘛!」。


就跟前一天一樣,本來很帥的認為沒必要早起看日出,可是「既然都千里迢迢來了,不看一下怎麼行嘛!」的心態一樣,也叫了一份便當來嚐嚐。

說不上美不美味,貴了點,還不差,這才明白小七奮起湖便當算是頗忠於原味,只是山上的便當是放大版,份量十足。

威哥就沒我這麼衝動,一來是他早餐吃得太多,中午還沒餓著,二來是他是徹底的肉食主義者,便當裡的青菜筍乾太多,完全引不起他的興趣,所以就很可憐的在一旁等我把這顆便當吃完。

吃完便當,我們拍著肚子往車站走,從車站穿過去有個小小的展示場,展示著過去小火車的車頭,從車站下去就會到老街了,迅速的買下老媽指定的名產,穿出熱鬧的老街,在階梯旁坐著,兩個人各自為自己點上煙,享受一下此刻的寧靜。

我們慢慢的走回小巴,司機北杯還在車上小睡,我們走到一旁聊著天等大家集合,下山還是有到景點,北杯說帶我們去「天長地久」,嗯…我不知道那是啥XD

車開過一個彎道,眼前出現一座吊橋,「是吊橋欸!」我超興奮的,我對吊橋有著無法形容的喜歡,結果車子竟然就在吊橋口停下,「這就是天長地久。」

一看,果然,橋上寫著「天長」兩個大字,那地久呢?沒來得及發問,我就一個箭步的衝上吊橋,從小就覺得懸空走著的感覺很妙,從腳底下的細縫看著很深的溪谷,搖搖晃晃的橋面有種整個人都飛起來的錯覺。

走過天長橋,再走回來,上了車,北杯帶我們去附近的小聚落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買個補給品什麼的。

這才瞄到原來還有一座「地久」吊橋,據說情人若是去天長地久,可不能兩條橋都上去,因為「天長地久」之後就「盡」了,不過我想,傳說歸傳說,搞不好兩人「此恨綿綿無絕期」,搞成歡喜冤家了哩。

說是這麼說,我們沒有去走地久橋就是了,時間來不及嘛!

之後我們就一路下山,到嘉義車站的時候才三點多,買了下一班回台中的自強號,拒絕了一大堆推銷員,我們上了車不久就沈沈睡去,回到家大約六點多,因為還處於興奮狀態,我整理照片竟然整理到清晨,然後上傳到相簿,才洗了澡準備休息。

這趟去阿里山真的很值得,雖然比我原來的預算多了不少。(尤其是交通費Q_Q)不過心靈有被洗滌了欸,前一陣子鬱悶的感覺也一掃而空,只是暫時要省一點了,威哥,下次我們去交通方便一點的地方玩吧XDDD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